雪羽非落

afd同名

37、过渡一小章

  实在磨不过王源的各种邀请,然后叶晓雨在谢娜的邀请下去参加了一期《王牌对王牌》。


  叶晓雨参加的这一期《王牌对王牌》是节目第3季的最后一期,主题为:王牌家族VS跑男家族。


  浙江卫视的两大综艺节目之间的比拼。


  曾经在《王牌对王牌》第1、2季担任过队长的王祖蓝,本身就是跑男团的一员。


  于是乎,曾经在节目第1、2季中担任过队长的王祖蓝成为了跑男家族战队的队长,节目组只好邀请曾经在《王牌对王牌》第1季中代替白百合短暂成为队长的谢娜回归。


  然而谢娜在生下两个女儿跳跳俏俏后,还未能完全恢复,便向节目组推荐了叶晓雨。


  然后不想休假正找事情做的叶晓雨,就接下了这个节目邀请。


  


  “你还真来了?”王源对于叶晓雨的到来也很是吃惊“我以为你只是说着玩儿的”。


  叶晓雨冷飕飕的瞟了王源一眼,哀怨道:“托你的福,我现在连家都不敢回。”


  王源迟疑了一秒坐在叶晓雨身边:“要不,我去帮你解释一下?”


  叶晓雨讯速拦截并打消王源这个想法,“别,千万别,我怕你越描越黑”。


  王源一头黑线:“我在你眼里头就这样?”


  “你的高大形象就没立起来过”叶晓雨果断耿直得说道。


  王源:“那我立给你看”


  叶晓雨身体顿了一下,眼神变得很复杂,“你是要立哪个给我看?”


  什么鬼?王源一时没搞清楚叶晓雨在说什么,然后就注意到叶晓雨看向自己的眼神从上到下,移到了他身体上某个不可描述的部位。


  o_O“你在想些什么呀!!”


  王源感觉自己脑子要炸了。


  “不好意思,谁让你的话那么……”叶晓雨委屈巴巴的道歉。


  你竟然还委屈??!!


  王源对叶晓雨做了一个群的手势,相当冷酷的说道“你别说让我一个人冷静一下”。


  叶晓雨笑了笑并没有把王源的生气当回事,她相信这种小玩笑过不了多久王源的气就消了。


  看了看自己刚刚从王源手里换回来的手机,叶晓雨一时间表情僵住,也不管王源情绪好不好。


  扒上王源肩头冷声质问:“你是不是动了我的手机?”


  王源身体一抖,说不出话来。


  叶晓雨轻笑两声,贴到王源的背上,在她耳边轻轻吐出一口气。


  “晚上到我房间来”


  王源:……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节目真正录制开始以后,叶晓雨的表现很正常,和往常一样的正常发挥,甚至还能跟他耍宝开玩笑,这太不正常了。


  


  本期节目规则:本期跑男家族强势来袭将要挑战王牌家族每位MC最为擅长的游戏,为了见证本季最严峻的王牌争夺战,王牌被封锁在了王牌宝箱中;两队嘉宾需要通过每轮获胜给出的颜色线索在最终验证时推断出正确颜色的电路,最终成功剪对线路的一队获得本期的“最强王牌家族”称号。


  分队情况为:


  王牌家族战队:王源(队长)、沈腾、贾玲、欧阳娜娜、叶晓雨


  跑男家族战队:王祖蓝(代班队长)、李晨、郑恺、陈嘉桦、陈赫


  在第一轮:王牌默契猜中。


  叶晓雨被分配与欧阳娜娜、贾玲三个女生一同上场,可惜以一题之差败给了跑男家族的陈赫、郑凯、李晨。


  在第2场全凭依靠王源、贾玲、沈腾三人超常发挥,答对了足足有8题。


  就这样两轮成绩相加,王牌家族获胜。


  第二轮:王牌家人辨真假


  跑男家族必须辨认出被邀请来的王牌家人中的两位假扮者。


  包括叶晓雨在内的4人坐在小板凳上听完这一场的游戏规则,她还有些好奇究竟会请谁来呢。


  被请来的每一位王牌家人都是戴着面具的,就算是戴着面具,那也不代表认不出来啊。


  然后叶晓雨看到来人以后,原本还有些期待的脸瞬间垮了下去。


  请谁不好,请她?


  “小叶子,好久不见咯!”


  面对观众的鼓掌来人毫不怯场,上来径直给了叶晓雨一个拥抱。


  背对着观众,身高只有1米6,为了参加节目还没做增高设施的叶晓雨,就被面前这个拥有着完美曲线以及一双大长腿的美女埋胸了。


  王源迎接着自己的假表哥,看了看这边的状况,嘴角不动声色的抽了抽。


  他们队长的日子一定过的……是丰富多彩。


  当王牌家族的这边的每一位都一家人并排坐的时候,叶晓雨知道她这里已经垮了。


  虽然不清楚节目组是怎么联系上身为一个业余演员的卡利斯特的,她也不清楚坐在对面的人里面有没有拍过卡利斯特投资的戏,或者是在哪一场饭局上和卡利斯特喝过酒。


  以上三种可能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不说那些,叶晓雨已经知道自己死定了。


  除去以上三种可能,对面坐着的那个郑凯就已经能够决定一切。


  不到一年前两人才刚合作完张艺谋的《影》,如果郑凯忘了卡利斯特的存在。


  别逗了!怎么可能?


  这种情况下叶晓雨就非常佩服卡利斯特良好的心理素质,她一上场就应该知道自己会会暴露,但还能平静的坐着。


  按照座位的顺序,先是沈腾邀请来的人,据说是他的表弟。摘下面具以后,对方明显是个长相清秀的小帅哥,而且从两人生疏的称呼来看,遭到了跑男架子的怀疑。


  用跑男家族的话来说:沈腾怎么可能会有一个那么帅的表弟。


  轮到王源的时候,叶晓雨一眼就分辨出了这位自称为王源表哥的男子是假的,不因为别的就因为他那良好的记忆里有过这个人的印象,她分明就是王源身边的一位工作人员。


  在那位工作人员爆出王源一个不爱吃醋的秘密以后,暂时性的取得了跑男家族的信任。


  在轮到贾玲时,她邀请来的那位姐姐。两人的相似度超级高,用老话说:一看就是亲生的。


  轮到欧阳娜娜时。属于比较特殊,她邀请来了两个人,一个是她的姐姐,一个是她的妹妹。不说长的像不像,欧阳娜娜就曾经在微博上发过三人的合照,这个可以很好确认。


  在轮到叶晓雨自己时,她一眼就知道没戏了。


  出人意料的是第1个开口说话的不是知情人士郑凯而是外来人员陈嘉桦“这个肯定不是”。


  “为什么?”明知道已成定局,但叶晓雨还是不愿放弃,想为自己争取一把。


  王祖蓝:“看腿的长度就知道”


  叶晓雨豁得一下起身就要展示给他们看“我腿也不短”。


  卡利斯特:我就笑笑,我什么都不说。


  戏看够了的郑凯终于肯开口说话:“卡利老师,你还要说什么吗?”


  叶晓雨都能看出来事情已成定局,更况是比叶晓雨更加聪慧的卡利斯特,“我觉得我没什么好说的了”。


  叶晓雨:她承认节目组给她找了一个聪明的队友,但这个队友未免聪明的有点太过头了。


  “我是说……”郑凯郑重的清了清嗓子,全场的目光看向他“有没有好的的剧本,可以考虑考虑我的”。


  感情你打的是这个主意,叶晓雨被郑凯如此另类的毛遂自荐给惊呆了。


  “有合适的,我肯定会考虑的”卡利斯特的回答让郑凯很开心。


  到了最后作出选择的时候,选她根本就不带犹豫的。


  叶晓雨很是心塞:“你们真的不再考虑一下?”


  郑凯:“没这个必要。”


  不过很可惜的是最后跑男家族战队败在了凭借颜值迷惑众人的沈腾表弟身上。


  沈腾:“谁让你们都觉得我不可能有一个那么帅的表弟。”


  如果说沈腾只是无奈,那么叶晓雨简直是想发火:“节目组为什么帮我请她了?郑凯哥前不久才跟她合作过。”


  卡利斯特:“……”怪我喽?


  沈涛:“晓雨先给介绍一下你的这位?”


  叶晓雨:“她的主业是制片人,副业是假演员。”


  沈腾:“什么是假演员?”


  “就是每次在剧组正式开拍之前,她去找导演,都会被导演是认为是制片人推荐给他的女演员”叶晓雨看向那个静静的坐着,但身上的气质却不输给场上任何一个人的前女主角,看看这待遇,都不在一个时空了,主角光环还没下架。


  “有一件事情我很无语。有一部戏卡利斯特也是当制片人,她去看试镜情况,然后被当成试镜的演员,本来想走个过场,结果还没有表演就被选上了”


  叶晓雨的吐槽欲望不停不休。


  “谁让人家有这个长相和身材”


  叶晓雨被郑凯怼的无话可说。


  沈涛对卡利斯特说道:“所以你的职业到底是什么?”


  卡利斯特:“主要是制作人然后兼职客串演员。”


  “很多人真的都很羡慕你的运气?”叶晓雨说这话的时候是不带一点嫉妒的。


  她知道的总比一些人要多一些,还在拍摄《影》的时候张艺谋就很看好他,叶晓雨也一度以为张艺谋会让卡利斯特成为他下一部电影的主角。


  然而不是她想的太多,而是她想少了。


  “你干嘛呢?”


  叶晓雨回头一看原来是沈腾表弟打算跟卡利斯特要电话的行为被制止了。


  “我……只是想留个联系方式”沈腾表弟含糊不清的解释。


  沈腾语重心长的劝导自己的表弟:“我劝你不要有过多的想法,人家男朋友可比你帅多了。”


  王源和叶晓雨心里同时咯噔一声,大脑里的想法出奇一致:暴露了吗?


  卡利斯特不为所动,依旧是那副官方的微笑脸。


  “外交部第一男神这个称号可不是白叫的”


  伴随着沈腾的话屏幕上出现了一张照片,叶晓雨吃了一惊,两人同时松了一口气。


  敢情他们说的是卡利斯特前男友啊,不过她前男友人是外交部的人,那么牛叉?


  卡利斯特淡淡的笑了笑,让人搞不清楚她在想些什么。


  第3轮游戏是一个考验体力和耐力的游戏,叶晓雨无数次从阶梯上面滑落,都快被摔成傻子了。


  不过很可惜节目的最后获胜的是:跑男家族战队。


  


  通过一天节目的录制,叶晓雨累得要命,打定主意洗个澡就上床睡了,然后把洗衣服和浴巾洗澡去。


  于此相反的是,王源在房间里表现的很急。带来的衣服都被拿出来,摆满了一个床,纠结了半天还是没想好穿好哪一件去见叶晓雨。


  到底是要帅气一点的?还是要庄重一点的?还是要可爱一点的呢?他


  叶晓雨会喜欢什么样呢?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大年三十,作者争取今天晚上有二更。


昨天做的实在太忙了,一天几乎都在车上度过,没来得及写稿子。


另外这期王牌的内容我真的忘得差不多了,本来想去腾讯再重新看一遍,没想到竟然要VIP,只好选择放弃,所以说不要介意重头戏在后面。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