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50、送上一题二选一

  端午节为每年的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与春节、清明节、中秋节并称为中国民间的四大传统节日。时至今日,端午节仍是中国人民十分盛行的节日,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俗。


  一直到如今,每年五月初,中国百姓家家都要浸糯米、洗粽叶、包粽子,其花色品种繁多,有白粽、甜粽、咸粽、双拼粽、鲜肉粽、蛋黄粽、灰汤粽、娘惹粽 .......


  然而这个端午节叶晓雨非常难得的能和家里的老人们一起包粽子,糯米和馅料已经提前合好。


  将粽叶折成漏斗状,再塞入一定量的馅料,用绳子捆好,搞定!


  然而叶晓雨包的粽子却和家里的各位长辈们包得不太一样,款式是一样,糯米和各种馅料也没少放,但是叶晓雨包着粽子里却偏偏不放肉。


  “真不理解你这孩子,包粽子怎么能不放肉呢?”


  叶晓雨吐吐舌头软绵绵的撒娇:“我嫌太油腻了,人家就是喜欢这么吃。”


  作为家里的独生子女,自然也只有长辈们迁就叶晓雨的份,“我们特意给你包了一捆不放肉的”。


  叶晓雨简直眼睛都要发亮了:“谢谢爷爷奶奶,外公外婆。”


  这个时候放在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叶晓雨跑过去看到来电人以后略微慌张的瞟一眼各位长辈,然后看到他们没有什么特殊反应以后马上跑到2楼去接电话。


  “你又有什么事啊?”


  王源饱含笑意的薄荷音传来:“你这话可真让我伤心,我们可很久没有联系了。”


  叶晓雨不屑的撇撇嘴,毫不留情的用事实揭穿他,“前天才通过电话,今天早晨你还跟我问候过”。


  自从那天一起吃过饭以后两人之间的关系好像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总是有说不完的话题,就算再忙每天的早晨和晚上的问候也不会缺席。


  “我给你寄了一份新的礼物,收到了吗?”


  听着王源满怀期待的声音,叶晓雨还有些疑惑,一转眼被看到放在鞋柜上的那一份快递,不出意外果然是王源送的。


  “收到啦,你给我寄了什么?”


  王源特意跟她卖了个关子:“自己打开看看,我保证你一定会喜欢的。”


  带着疑惑,叶晓雨拆了这份快递。


  当叶晓雨看到这一次作为补偿的礼物以后,第一时间就“哇~”了出来,不得不说王源正常起来还是挺靠谱的。


  一个蓝色圆台形底座上镶嵌了一个水晶球,水晶的正中央还有一个超级可爱的小女孩,透过不同的光线,隐隐约约能够看见小女孩的背后还有一双精灵翅膀。


  “喜欢吗?!”在得到叶晓雨的反应以后,这话虽然是问句,但是王源用的是十分肯定的语气。


  “这个小女孩是?”叶晓雨看着站立在水晶球正中心的这个小女孩,莫名的觉得眼熟。


  “嗯……那就是你啊,那个我是以你为原型建模让人做出来的,我看了一下效果可以。”


  “有心了,王源。”叶晓雨虽然很肯定了王源的用心程度,但她的嘴角实在上扬不了。


  感觉到叶晓雨表现出的的不对劲,王源心下有些着急“怎么,不满意?”


  “没有,东西我很满意,但你拿我原型是建模,这个让我想起了日本那群侵犯我肖像权的王八蛋!”


  想起在日本大火的那些等身充气娃娃,王源也是一脸尴尬,“所以我要付你版权费吗?”


  “这个就免了,只要你不批量出售就行了。”如果再在国内折腾出什么事情来的话呢,她估计真的会发彪。


  按照以往见过的比些装饰的物品,叶晓舞不出所料的在底座上摸到一个开关按钮,“这个是不是有个灯?”


  “等一下!”电话那头的王源突然大喊,把叶晓雨吓了一跳。


  “有……什么问题吗?”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王源的声音开始变得无比严肃“为了能保证效果,你先回你自己的房间去……”


  叶晓雨拿起这个灯内心还有些狐疑:“这不会又是一个整蛊玩具吧?”


  接到了王源义正言辞的反驳:“我是那种人吗?”


  叶晓雨表示:“……呵呵”


  本身有前科,而且犯事不轻的王源有些尴尬,“我用我后半辈子发誓,这一次我是认真的”。


  即使对王源的后半辈子有所怀疑,但身为一个女人的直觉还是促使叶晓雨选择了相信一次这家伙。


  “我到房间了,然后呢?”


  “关灯,把窗帘拉上”


  纠结了一秒钟,照做。


  “打开看看,我为你精心准备的礼物”王源的声音很轻很柔,带有能够让人安心的味道。


  当正式按下那个开关以后,叶晓雨能够确认了这一次王源的确没有在坑她或者耍她的意思。


  叶晓雨也终于明白了,为什么王源要执意要自己关灯拉窗帘了,以水晶球为圆心光线向四周散发开来。


  暗红的星云,波光潋滟的银河,璀璨夺目的繁星,这一幕令人陶醉,充满了梦幻般的色彩。


  “Umeiko!”


  此时此刻叶晓雨内心的欢喜是不言而喻,嘴角的弧度忍不住的升高,脸颊上两个小酒窝愈加凹深。


  “你是送了我一片星空给我吗?”


  感觉到叶晓雨语气的变化,王源自然知道现在的效果正是他所期望的,言语间的声音越发的温柔。


  “不,我送你的是整个宇宙,在我眼里你就是整个宇宙的中心”


  “可……你就是送了个灯给我”叶晓雨很是不合时宜的说出了大实话。


  王源:……这傻妞怎么又那么煞风景啊!等等,他为什么要说又?


  叶晓雨很敏感的感觉察觉到刚在刚刚她那句话出口以后,王源尴尬的停顿了那么几秒钟,说话的语气也没有之前的那么自然了。


  王源:“你动一下”


  “什么?”这话题怎么突然间转变的那么快。


  “我是说水晶球和那个台子之间是可以扭动的”伴随着这句话,王源的心也悬到了嗓子眼。


  “哦”叶晓雨将整个物件捧在手心开始扭动。


  这是一个很巧妙的设计,如果不是王源的提醒叶晓雨还不一定能够发现得了。


  随着叶晓雨手上的动作,她周围的景象开始发生了变化。


  星云流转,银河波动,有繁星的消逝,也有新星的诞生,即使是在宇宙之间也无法抗拒时间的流逝。


  伴随着叶晓雨手上缓慢的动作,王源悠然的声音传来,“时间流逝不止,而你所处之地永远不变”。


  时间是漫长的,但人的一生总会走到尽头,就像叶晓雨手上的动作也终究会停知,在宇宙的尽头王源让她看到了与之前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叶晓雨踉跄着后退几步撞到了书桌上发出一声闷响,手上捧着的东西险些掉落,用一只手捂着嘴,瞪大了眼睛,不敢相信她所看到的。


  过了半响叶晓雨才难以置信开口:“你……是认真的吗?”


  “今天我所做的一切都是认真的”王源温柔但又不失强劲的话在透过放在桌上的手机传了出来:


  “叶晓雨,我喜欢你”


  叶晓雨呆愣愣的仰头看向天花板,原本遍布了整个房间星空的正中央出现了一个漆黑的心型黑洞,正中央用繁星拼凑出来王源刚刚说出的那句话————我喜欢你。


  叶晓雨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太过颤抖,不知这样子沉默了有多久,“给我点时间,让我好好的想一想”。


  不等王源同意,叶晓雨便挂掉了电话,也迅速的关掉了手上的星空灯。


  之后便拉开了窗帘,耀眼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炙热的光线打在叶晓雨身上,不远处是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偶尔还能听见海鸥们盘旋玩耍的叫声。


  我……该怎么办呢?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