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55、母女对话

  李茜的话没有说错,叶晓雨她玛确是她亲妈。


  这是当叶晓雨看到桌面上那一大堆关于托福、思雅的训练,以及关于高三考试的卷子和重点内容时得出的感悟。


  “妈,至于吗?”向来佛系的叶晓雨内心已经在不断的刷屏。


  “有点志气好不好?我们怎么就生出了你这么没出息的孩子?”叶晓雨等母亲对她的亲生女儿翻了一个白眼。


  叶晓雨非常有自知之明的说道,“我努力半年考北影中戏系应该没问题”。


  “我当然知道,你艺考到不了前5名,你没脸去见粉丝”对于自家女儿的实力,她还是很肯定的。


  “那你还这么逼我?”说完叶晓雨就看向那一大堆卷子。


  “我这是为了你好”


  “但我不想出国,你们不能因为你们都在国外有名的大学,就非得逼我出国吧!”这是叶晓雨的执念,在那么强悍两个父母面前,她的傲气已经临近被被磨平的程度了。


  “那你还想不想当导演?我记得你以前说过你想拍一部真正属于自己的电影”


  这的确是叶晓雨的一块心病,叶晓雨非常少拍电影都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她没有碰见喜欢的剧本,即使碰见喜欢的剧本,但碰到一个坑人的导演她也很无奈。


  “那我也可以考北影!”


  说到这个叶晓雨的妈妈就一脸嫌弃,“得了吧,你真当北影有那么好”。


  “香港大学,那里的表演专业和导演专业都挺不错的,而且……有个文凭也好办事。”


  “不”提到这个叶晓雨坚决的摇头,开什么玩笑,白澈那家伙的同位体可就在港大,她去给他当学妹吗?


  “那你告诉我,你为什么那么想留在国内?别跟我说你是舍不得这三四年的资源?”


  叶晓雨也清楚娱乐圈更新换代到底有多快,她出国一段时间,几年后回来可能就已经被人取代了,但是她并不是很在意这些。因为叶晓雨本身走的就不是流量路线,她坚信只要有实力在,她肯定可以再火起来。


  正在他想着该怎么样找理由解释的时候,就听见她的母亲说道。


  “你是不是舍不得你那个男朋友?”


  叶晓雨:!!!!


  看到叶晓雨的表情,她便知道自己猜对了。


  一只手搂着叶晓雨肩膀把她强行拉到自己身边坐下,大佬风范尽显“来吧,老实交代。跟谁谈恋爱了?”


  “mum,你说过只要不影响学习,我可以谈恋爱”叶晓雨瞬间怂了。


  说到这个女人的通病八卦,上线“那也得分对象,说是不是送你小提琴的那个小伙子?”


  小提琴?叶晓雨疑惑了一秒钟,然后才想起来被她放在阁楼上那把积灰的小提琴是哪个缺德的货送的。


  白澈!


  但是叶晓雨也不得不承认一点那货的感情方面是很缺德,但白澈为人处事方面可以说是杠杠的,她也不得不承认白澈送的那一把小提琴很合她的心意。


  叶晓雨仿佛吃了什么不可描述的东西,脸色难看的要死,“开什么玩笑,怎么可能是他”。


  “是吗?”她的母上大人托着腮帮子,一脸好奇“那孩子应该是从长相和各方面来看应该是你喜欢的类型”。


  虽然这是大实话,但她好像得到了什么重要的信息。


  “妈??!!”


  毕竟是自己闺女,叶晓雨的表情她怎么可能看不懂,“谁让你小号不弄不遮掩好一点,要不是我你早就被粉丝扒光了”。


  叶晓雨一巴掌拍到自个额头上,她怎么把这茬给忘了?


  她小号虽然没有加白澈为好友,但却默默的关注了他的朋友圈,而这个时空没有走上明星道路的白澈自然也少不了会在朋友圈里面发自拍。


  “说吧,到底是谁?”


  “王源”


  他的母上大人听到这个名字时脑里脑子里空白了几秒,随后进入了接近疯癫的状态。


  “你疯了吧!你这孩子找谁不好,找他!你是嫌自己命太长,还是活腻了?”


  “王源挺好的”叶晓雨嗯,强忍着委屈为王源辩解,要论人品王源可以说比白澈更胜一筹,至少王源不会干那种缺德事儿。


  母上大人深吸一口气,正努力平静自己的情绪,捂住自己的脑袋,似乎对这件事情感到头疼。


  无力道:“我是不反对谈恋爱,但你也要找个合适点的对象,鹿晗和关晓彤的事情没人能让你警醒一点。”


  说了这个事情叶晓雨立即反驳:“他们两个人本来就有错,明明两个人早就在一起了,鹿晗还故意和迪丽热巴玩暧昧,要不然公开会被喷的那么惨吗?”


  母上大人:这句话听着挺有道理,她竟然无法反驳。


  但又回到最开始的话题,“你是为了王源才不想出国留学吗?”


  叶晓雨沉默不言,答案是肯定的,叶晓雨也不想为此撒谎。


  “如果在你面前摆上更好的机会和他,你会为了和他在一起放弃掉更好的都有选择吗?”


  她会,她真的会。早在另一个时空内她便用事实证明过了,在一段还没有开始的感情面前,她便可以毫不犹豫的牺牲掉与王源的勇气让他成为一个牺牲品。


  “你别再犯傻了,你进了这个圈子你就明白,爱情根本就不能当饭吃,如果你爱错了一个人,那你就注定了会成为牺牲品。”


  叶晓雨到底经历了多少年她已经记不清了。但她还是没有弄明白她本人的问题所在,到底是看不清楚谁才是对的那一个人,还是总是习惯了为喜欢的那个人毫不犹豫付出呢?


  叶晓雨沉默着低着脑袋,半响之后才默默的问出了一句话,“妈妈如果你在我这个年纪遇到爸爸,你会为了他放弃出国吗?”


  这个问题也让他的母亲沉默了很久,这个时间里她并没有抬头,因此她也没有看到她的母亲复杂多变的表情。


  “我会,孩子在这个世界上好的人并不缺少,但关键是你能把你能能不能够变得更加好,只要你足够优秀,你根本不会缺少喜欢的人”


  “……”


  “有的时候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你必须要做出一些选择,也要放弃一些东西,但当你变得强大的时候你才能有能力去做找回那些你所丢失掉的东西”


  叶晓雨抬起头痴痴的呢喃:“妈妈,只要变得强大……那个过程中所丢失掉的东西真的能够找回来吗?”


  曾经的叶晓雨一度的认为白澈是最好的选择,到头来发现她只是做了一个梦,一个永不可触碰的梦,为了能得到这个梦,她付出了多少呢?


  那个人对她最纯粹的爱情被她彻底的遗失掉了,不说能够重新找回来,但她真的连一句最起码的道歉都给不了。


  叶晓雨的母亲的眼中闪过一丝挣扎,将叶晓雨搂在怀里,“不说全部,但绝大多数的东西你可以找回来”。


  “所以……为了能得到你想要的,也为了你自己,去努力吧!成为你更好的自己!”


  


  俄罗斯,卡利斯特动作利索的收拾好一条鱼,然后将它放到锅里再加上一些辅料,准备熬汤给那位骨折了的小朋友喝。


  瑞秋满意的看着自己宝贝女儿的麻利动作,全身上下都透露出一种欣慰。


  “我的宝贝”这位年过半百却依然美貌不改的女人向卡利斯特伸出了手“过来让妈妈好好看看”。


  “妈~”卡利斯特非常难得的依偎到她怀里向她撒娇。


  “我的宝贝,你是真的认定了那个小家伙了?”说的那个小家伙是谁就不言而喻了。


  “人家喜欢他嘛!”卡利斯特怕上次进行地还不错的会面又出什么岔子,连忙向她的母亲撒娇。


  “那你觉得你能对他喜欢多久呢?”深知自己女儿脾气的瑞秋问出了一个关键问题。


  “我不知道……”


  瑞秋淡定的笑了,笑并没有逼迫卡利斯特继续回答,“虽然我主张对自己狠一点儿是有好处,但也得适可而止,女人还是得心疼心疼自己的,毕竟能狠到像叶晓雨母亲那样的女人确实很少见……她究竟是怎么狠下心的呢?”


作者有话要说:  其实答案已经很明显了,叶晓雨的那种可怕的恋爱观是来源于她本身的自卑情绪,她最开始只是一个很普通到有些悲惨的女孩子,想要获得自己想要的,除了靠自己的努力,她没有办法。


但是幸福来得太突然了所有可望不可得的一夜之间,她全部拥有了。所以她现在就相当于是一个乞丐,突然间得到了一副一座金山,那种差距你们应该知道的。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