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82、时空二

 “还真是艺高人胆大”面对刚刚去警察局录完笔录的白澈,卡利斯特不由得赞叹。


  白澈浅浅一笑,“那个女人以为他已经拿到了关键性的证据,但是她却没有想到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内”。


  卡利斯特掩嘴浅笑,“我是真没想到你竟然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说出这种话来。”


  ————我一向主张人人平等,但你真的让我长了见识,就算是戏子还是要脸一些为好。


  卡利斯特完全是看热闹不嫌事大,“现在网上都炸开锅了,很多人都骂你渣男呢!”


  白澈耸耸肩毫不在意,“我本来就是渣男!我之所以能够平安活到现在就因为我是一个靠脑子思考的人”。


  卡利斯特当然清楚白澈说的是谁,嘴角微微上扬了些,让人更加看不懂她在想些什么。


  白澈对此毫不畏惧,“男人风流不是错,但前提是要有风流的资本。”


  卡利斯特那双漂亮的眼睛眯了眯,突然对白澈露出一个笑容来。


  与此同时,一只漂亮的手搭上他的肩膀,幽幽的声音从他背后传来。


  “你真的这么想吗?”


  “怎么可能呢?我拼上了我的所有身家才让你留了下来,怎么可能还有多余的资本去招惹其他人?”


  白澈完美展示了他的求生欲望有多强,一把抓住她的手,轻轻一拉就把她拉到自己的怀里。


  “好久不见了,米歇尔!”卡利斯特露出一个笑容跟她打招呼。


  “好久不见,卡利斯特!”她也回露出一个笑脸。


  面前这位刚到的美人,有一头海藻般浓密的长发,微微卷曲,眼睛象海水一样,皮肤很白,是象牙色,整个人看起来懒洋洋的,淡淡的。她在微笑,而眼珠却无比淡漠。


  她仅仅是在和卡利斯特打了一个招呼,便移了过去,然后把全部注意力移到她的男朋友身上。


  “来吧,跟我解释一下,李思思都拿着孕检报告单找上门去了。”


  卡利斯特无奈的摇摇头,他们绝对是故意的。


  在离开之时,他们很不巧的碰见了刚刚回来的王俊凯。王俊凯和白澈对视了十几秒,两人的眼中皆带着杀气。


  紧接着他们都擦身而过,好像都没有看见对方。


  就要走到大门口的时候,白澈突然站住,“李思思怀孕了”


  嘭!


  王俊凯手上提着的袋子掉了。


  听到王俊凯的动作,白澈在心里不停地吐槽王俊凯的行为。


  虚伪!


  王俊凯用嘴咬了咬嘴唇转过身去,冰冷的声音不带着一丝温度,“我不管你们准备干些什么,不要把卡利斯特扯进去,要不然……”


  “你会发疯吗?”白澈突然转过身来,平淡的语气再配上嘲讽的笑容。


  王俊凯那张脸阴沉得可怕,“我会,我什么都可以丢,唯独卡利斯特绝对不可以”。


  


  刚刚结束完一天的节目录制,王源回到宿舍时已经累得不行了。


  这种疲惫不止来源于身体,还有心里,公司上下都不理解他为什么要去参加这档综艺,比起这种费力不讨好的综艺,他们当然更愿意让他去参演几部电视剧,以保证出国以后还能留下更多刷屏的机会。


  那他为什么还要费力不讨好呢?


  因为热爱。


  他从来没有把音乐看成是谋生,那是一项必须学会的技能。一路披荆斩棘,得尽日月星光,没有人知道他背后付出的是什么样的努力。


  在最年轻最有市场的时候,选择沉潜下来,在最光芒万丈的境地,选择去重新修行。这对谁来说都绝对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唱作人这个节目是他求学之前的一次挑战。因为热爱所以不畏惧输赢。


  不管承不承认。这个市场确实对流量抱有偏见。不管是影视还是音乐,或者是其他方面。甚至是一棒子打死的状态。


  他这几年以来的进步,因为公司原因,这几年并没有经过太过于系统的学习,所以他选择去学习音乐。


  在四面八方的质疑声、巨大的压力下,太迟了咬着嘴唇,勤奋又无惧的往前冲。


  正如他自己所说“我觉得人生只有一次,青春更是我们不可多得的时光。哪怕会失败,但是不尝试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功呢?有句台词是这样说的“人生若无悔,那该多无趣啊。”所以大胆的追求吧,努力总是有好的结果的。”


  连洗漱都没有,扑通一声就直接栽倒到了床上,大脑进入了漫长的待机时段。


  听到敲门声,他纠结了几秒钟,然后豁然起身很不情愿的前去开门。


  当看到站在门外的人的时候,王源瞪大了眼睛,“晓……叶导?”


  这是叶晓雨跟王源商量过很多次以后得出的叫法,你让叶晓雨用情侣之前的腻歪叫法叶晓雨不喜欢,但是要让王源管他这个已经22但依旧长着18岁脸的“叶晓雨”叫姐的话王源怎么也不肯?,所以最后得出一个结论私底下见面管叶晓雨叫叶导。


  叶晓雨默默的推开王源,走了进去。


  “你怎么来了?”


  从叶晓雨看自己的眼神,王源能够确定两个人还没换出来,所以他是真的想不出叶晓雨为什么会半夜跑过来。


  叶晓雨默默的脱下自己的羽绒服扔在一边。


  “我今天晚上可能要在你这过夜了”


  “怎么了这是?”王源给叶晓雨倒了一杯水。


  “她爸妈离婚了”叶晓雨以一种极其平淡的语气说出这句话。


  “谁爸妈……”王源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叔叔阿姨离婚了”。


  “怎么回事,这个?”王源真的是吃惊的不行,他可是从叶晓雨那里听说过了,她爸妈虽然感情并没有那么甜蜜,但也算是相敬如宾。


  叶晓雨拿起那一杯温水,轻轻的抿了一口,“很吃惊吗?UC的录取通知书已经收到了,他们自然也就没有顾忌了”。


  王源呆呆的点点头,怎么能不吃惊?


  “那你这是?”


  叶晓雨有些无奈,但还是跟他解释,“我虽然早就知道会有这种事,但我还是得做做样子的,贸然跑别人家住不太合适,就能跑你这儿来了。”


  你来我家过夜就合适了吗?王源只能在心里吐槽,但明面上他还真不敢拒绝。


  “没事,那你睡我房,我睡千总房。”


  “那麻烦你借我一套睡衣……”


  王源:“我一般裸睡”


  叶晓雨:“……”


  “嗯?”虽比18岁之前的傻白甜成长了很多但属性中仍带着呆萌特质的叶晓雨这时才发现自己手中的杯子不太对劲。


  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然后发现杯中的水隐隐约约泛出一个立体的猫爪形状。


  “这是……猫抓杯?”


  叶晓雨眼睛顿时就亮了。


  王源摸了摸自己脑袋不太好意思,“送你了!”


  叶晓雨眼神立马从欢喜变成鄙夷,“切~还不是送给你的小女朋友。”


  王源:……女人心海底针啊!


  虽然说这并不是送给自己的,但受到难得收到正常的礼物,叶晓雨还是很开心。


  “虽然这东西不是给我的,但能说到这个我也挺开心的,我已经很久没有收到那么实用的东西了”


  王源微微挑眉,“你在美国混的那么差吗?”


  叶晓雨摇摇头显得有些无奈,“我的长相在美国那边本来就不受宠,不过也不至于像你说的那样,还是有不少人给我送花的,但我不太喜欢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


  王源点点头,“那你就没有收到过什么靠谱点的东西吗?”


  这个倒是引起了叶晓雨的回忆,“有是有,那货送了我一箱木瓜……”


  王源眉头直跳,仿佛已经预计了送叶晓雨木瓜那货的结局了,“然后呢?”


  “我把那些东西狠狠的砸在他脸上”


  “做得好!”海豹式鼓掌.jpg


  王源表情微动,小心翼翼的对她提出,“能不能跟我说说你去美国以后的事?”


  叶晓雨顿时无语,“你就那么喜欢被剧透吗?”


  王源明显的慌乱起来,“我说的不是我,是你,我只是想知道去美国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你真想知道?”


  王源点头。


  叶晓雨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那我就跟你好好跟你说道说道,有冰啤酒吗?”


  王源刚想去翻冰箱,“现在是冬天,而且我们这也没这种东西。”


  叶晓雨也很干脆,“那算了,有吃的吗?”


  然后王源也非常干脆得把自己所有储存的零食都搬了出来。


  “你属松鼠的吧!”叶晓雨这么吐槽。


  虽然吐槽了,但身体非常诚实,瘫在沙发上随手拎起了一包零食拆开就是。


  “其实去美国以后也没什么大事,就是平时上上课,偶尔也会去旁边的好莱坞里实践,攒攒经验,如果真的要说大事,那就是在我出国的头两年里,我的外公外婆爷爷奶奶都相继去世了,然后第3年的暑假我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跑去青藏高原呆了两三个月,拍完了处女作,然后就是这部电影,我们那一群初出茅庐的人把世界各大电影节的红毯都走了一遍。”


  这时王源忍不住露出哇的表情。


  “大三的时候我提前把学分修完,然后回国拍摄了我的第1部独立作品,拍完以后又接了一部电视剧一部电影,把银行的贷款还完以后就得回美国读研了。”


  “等等,你还什么贷款?”王源听出了叶晓雨话里不对劲的地方。


  叶晓雨撇撇嘴,语气平淡的说道,“就是为了拍电影,我把我妈送给我的房子抵给银行来换取资金。”


  王源张了张嘴,没忍心把自己想要说的话给说出口。


  看到王源这个表情,叶晓雨就能猜到他在想些什么了,“是不是觉得我混得很差?”


  王源异常诚实的点头。


  “也就是在国内才能沦落的地步,要是在好莱坞我想拉个投资绝对不难”


  “那你干嘛不去?”


  叶晓雨冷冷的回了一眼,“中美合拍的片子你见过有几部成功的?”


  这……这倒也是,国与国之间本就存在文化差异,拍的时候经常将两种不同的文化参杂一起,如果一个搞不好就很容易弄得不伦不类。


  似乎是说到了心坎上,叶晓雨显得有些落寞,“我给电影预算是4个亿,制片方只肯出两个亿,原著作者给我出了5000万,女主角原本只是打算来客串,结果被我坑成了出品人添了一个亿,然后凡是片酬在千万以上的演员不是特别出演,就是客串。”


  王源拍了拍叶晓雨的肩膀,“节哀,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叶晓雨叹了一口气,那种林妹妹式的叹息,让王源看的一阵心疼。


  “我跟那家伙打了一个赌,如果这次电影失败了,我就得乖乖回好莱坞去给他打工”


  王源:???!


  是我跟你的脑回路不一样嘛,我怎么抓住这句话的重心。


  真正聊完天以后就是简单的洗洗睡了。


  他总有一种凄凉感,晓雨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好想你。


  在别人床上翻来覆去始终睡不着,王源穿上衣服来到自己房门前,纠结了好一会儿还是走了进去。


  窗外的光线透过纱窗照进来,隐隐约约可以看见那个躺在他床上的人形。


  不要想太多,那不是你女朋友。


  王源在心底反复的告诉自己,但是他真的很想她。


  来到桌前给自己开了一盏小台灯,调整好角度以保证不会吵到叶晓雨,然后拿出了自己写歌用的本子,把刚刚冒出的灵感通通全都写了上去。


  当王源强忍着困意将他的灵感全部写完以后,整个人已经困得不行。


  “该上床睡觉了,熬夜对身体不好”


  王源猛然回头,第一眼看见的就是那双清澈动人的眼睛。


  “源,我不在的时候你都没有照顾好自己哦!”


  王源露出一个笑容,“你终于回来”。


  


  王俊凯靠着落地窗,目光紧盯沉溺在睡梦之中卡利斯特,心中想过无数种想法,看向卡利斯特的目光也越来越深沉。


  向前走了两步,伸出一只手探向卡利斯特的脸蛋,就在快要触碰上时,猛然止住了。


  不行,不行,绝对不行!一定要管住自己。


  王俊凯一巴掌抽在自己脸上,努力让自己脑袋保持清醒状态。


  王俊凯很清楚他这段时间过的有多么水深火热,即使卡利斯特每天对他百般撩拔,但是一些比较实质性的东西却怎么也不肯。


  那他又能怎么办?憋着呗!


  如果是以前,他估计早就用强教卡利斯特做人了,当然是现在,爱一个女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尊重她的选择。


  他根本什么都输不起了。


  手机突然响了起来,看到来电人,王俊凯眼神一凛。


  拿着手机小心翼翼的走出了房门。


  “思思,有什么事吗?”


  王俊凯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平和一点。


  “小凯,你已经很久没接过我电话了”李思思柔软的声音还带着一丝委屈。


  王俊凯现在撒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抱歉,我最近太忙了,一直在闭关”。


  “小凯,我已经决定要把这场官司打下去了”


  “那你……”其实王俊凯早就想挂电话了,之所以还强忍着恶心,是想看看李思思到底想干嘛。


  “经过警方的协调,我们已经确定好了,这个星期就会去医院对我肚子的孩子和白澈进行亲子鉴定”


  这是最好的办法,不需要孩子出生,在孕妇怀孕满8周后通过□□穿刺取绒毛进行DNA检测。


  王俊凯眼睛转了转,“那你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


  电话对面沉默良久,再次开口声音有些哀怨,“我也不想这样,但这个孩子不应该来到这个世界上”。


  王俊凯冷哼一声,脸上是毫不隐藏的鄙夷,“那你节哀……”


  紧接着就立马把电话挂掉。


  李思思啊,李思思啊,你就不配做一个母亲。


作者有话要说:  两边已经快回来了。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