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89、王俊凯番外篇(上)

 我无法想象我失败的后果,我什么都输不起了。


  


  “起床了!”超大声贝想起的同一瞬间耀眼的阳光刺破黑暗。


  王俊凯嘀咕了两声,刚想起过被子盖上自己的脑袋,被子就被整个的掀走了。


  “就不能让我再睡会儿吗?”王俊凯练习题的撑起身体,抹了一把脸,然后却发现了令人尴尬的情景。


  卡利斯特身着运动装额头上还带一层汗珠明显是刚刚健身完回来啊,他现在正赖在床上,原因是昨晚睡前进行了一场有益于增进情侣感情的运动。


  王俊凯下意识的扯过被子盖住自己。


  卡利斯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对这种情况完全没有尴尬的意思。


  “我觉得近期你还是调整一下自己比较好,你老是这样会让我觉得你力不从心的”


  这明晃晃的暗示……


  是可忍,孰不可忍,叔可忍,婶不可忍。


  王俊凯刚想给卡利斯特点颜色看看。


  “我总感觉有人在盯着我们”


  “不会吧?”王俊凯套上衣服一秒变得正经起来,“狗仔吗?不应该呀,他们进不来的”。


  卡利斯特走到窗前看向外面,楼下的大片草地空无一人。


  王俊凯从身后搂住卡利斯特的腰身,密密麻麻的吻就落上她的脖子,家里的玻璃都是单向玻璃,他并不担心这样会被外人看到。


  卡利斯特一把推开王俊凯的脑袋,“你走开,我一身的汗”。


  王俊凯没有松手反倒搂更用力了些,“不嫌弃,只要你不嫌弃我就行了,反正我也要洗,省水”


  “不要脸!”


  “我就是不要脸……”


  没过一会儿厕所里就传来了哗哗啦啦的水流声,以及男女的迪吟声。


  与此同时,楼下的草地上一名身着黑色西装的男子静静的盯着两人所在的那个房间,眼角有晶莹滑落。


  


  直到失去才明白,没有任何一种关系能够恒久不变,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永远属于你。


  能够重来一次,他绝对不会失去。


  “叔叔,拜托了,我能不能出生就全靠你了”


  看着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王俊凯心仿佛快要融化了。他轻轻捏了一下子璇的小脸,“要叫爸爸”。


  “咳!”


  王俊凯看向声音的来源目光就不太友情了,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但比自己多了几分沉稳的气息。


  他才是子璇的亲生父亲。


  “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再犯这种低级错误,瞎吃干醋什么的……实在很丢人,还有多关心她……”


  王俊凯毫不客气,回怼:“你有资格说我吗?”


  “……有没有资格我不知道,但你要是在这个坑里载了你绝对爬不起来。”


  “哼!走着瞧!”


  不得不说最了解王俊凯的人还得是他自己。


  “你最好跟我想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卡利斯特一把把手上的病历摔到桌子上,脸色黑得仿佛能够滴出墨了。


  空气中弥漫过一丝尴尬,王俊凯非常诚恳的道歉,“对不起,我错了!”


  卡利斯特脸色依旧很难看,“这已经不是第1次了吧!上一次你答应我家人我要回去参加那老不死的葬礼也是这样的,你什么时候能够考虑一下我的感受?”


  “我希望你能够理解一下,我也是为了长远考虑”道歉就是他的极限了,况且他真不觉得这件事情有什么错,奶奶死了,做孙女的再怎么样也得回去看看吧!


  卡利斯特抹了一把脸,“我们分开一段时间吧,我要好好考虑一下,我们还要不要继续下去了”。


  说完就起身,准备去收拾东西。


  王俊凯下意识的下意识的想拦住卡利斯特,但身体硬生生遏制了这个举动。


  不能去,绝对不能这样惯着她。


  房间里不断传来翻箱倒柜的声音,不一会儿卡利斯特走了出来,这一回他不仅仅是脸黑了,眼睛已经有了杀意。


  看到他说的那个牛皮袋子的时候,王俊凯脸色一变,糟糕,把这个事情给忘了。


  “你最好跟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同样的一句话,这句话比之前的那句更加危险。


  “对不起,我的错,我之前不应该问这些事情,我真的不知道你曾经被你的继父……”


  接下来的话被王俊凯噎到喉咙里,原因是这些事件的主人公,刚刚还一脸我很不好惹的卡利斯特,这一瞬间仿佛像一个玻璃娃娃一样,仿佛一碰她就会碎掉。


  卡利斯特的情绪软了下来,连带着整个人都不太一样,“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学会尊重我呢?小凯,我对你很失望!”


  她……对我失望了?


  一直压抑在心中的不满,在这一刻通通爆发了出来。


  “我永远达不成你的期待,我知道在你心里已经对我有了一个模板,可是我为什么要努力去成为那个人,我是一个独立的人,我就不能有我自己的思想吗!”


  “你不就是他吗?”这种轻飘飘又没毛病的话,是他最怕的。


  “那你为什么不是Fulinna!既然你做不了Fulinna,又凭什么要求我?”


  这种感觉让王俊凯非常不爽,他们每次吵架都是这样,卡利斯特总是能够冷静安抚她,搞得好像是他在无理取闹。


  卡利斯特后退了两步,对他鞠了一个躬,“对不起,我永远没办法成为Fulinna,我们分手吧!”


  


  雨水落下来是因为天空无法承受它的重量,眼泪掉下来是因为心再也无法承受那样的伤痛。


  为什么会这样?


  网络上铺天盖地的消息。


  娱乐圈著名制作人卡利斯特曾遭外籍继父猥亵。


  报道上的内容非常详细,上次还附加了一张当年现场的照片,衣衫不整的小女孩蜷缩一个人的怀里,眼里的惊魂不定刺痛了他的心。


  王俊凯迅速掏出手机准备给她打电话,就在即将播出去的一秒,脑海里闪过一个想法,鬼使神差地使她把手机放下。


  如果自己对她真的很重要,她一定会给我打电话的吧?孤独不是没有人陪,而是身边明明有很多人却没有一个人可以说话。


  昏暗的房间,弥漫着死亡般的寂静。当看到那个在床上裹着被子缩成一团的小人时,他心如刀割。


  一切的谜底统统揭开了,然而这一切的答案是那么的残酷。


  那双漆黑的大眼睛像既了一只受惊的小兽才有的眼神。


  “对不起”,他上前去搂着她,换来她的剧烈挣扎。


  “骗子,骗子,都是骗子!”呢喃不清的话语饱含泪水。


  她才12岁,她为什么要经历这些!


  “以后不够发生什么事,我都会站在你身边,我永远会保护你”


  “真的吗?”那张惊慌失措的小脸有些呆滞。


  “当然是真的,我们拉勾”


  就是一个梦吗?不是,这是真的,这是一个承诺,王俊凯与卡利斯特的一个承诺,一个需要用尽一生去遵守的誓言。


  可惜他想起来得太晚了。


  他倾尽全力地赶到她身边,希望能够兑现承诺,希望能挽回她。


  可惜事与愿违,他来得太晚了。那双漂亮眼睛里失去了曾经的神色与温柔,古井般的深沉波澜不惊,在那双眼睛里他再也不能看见自己了。


  那天她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她身穿珍珠白色晚装,胸前大开深V展现性感女人味,一个人怼完了全场的记者,帅气到不行。


  但是他并没有对此感到高兴或者自豪,深深的不安。


  最后他成功堵到了卡利斯特,是在饭店堵到的,钓鱼台国宾馆,接待外宾的地方。


  刚刚进门他就被桌上的一桌子菜给惊呆了,与此同时,坐在卡利斯特旁边的他同父异母的亲弟弟站起来,王俊凯敏锐察觉到对方站起来一瞬间提了一下椅子。


  王俊凯非常识趣的找了个空旷地儿坐下,然而对方眼底的杀气实在是谂得慌!


  卡利斯特看到我的到来,但也是看到了而已,非常淡定的吃饭,不到一会儿桌上了菜就去了一大半。


  王俊凯:……这是多久没吃饭。


  卡利斯特实在是差不多了,淡定的擦擦嘴,“弟,你出去把帐给结了”。


  “老姐!”那人看了王俊凯一眼明显是不太放心。


  “在这能出什么事啊,快去!”


  “卡莉,我……”明明准备了一千种道歉的话,站在他面前却什么都说不出口


  卡利斯特露出一个笑容,笑容很美,但他知道她并不想笑,“我应该对你说声谢谢,我现在再也不需要别人来拥抱我了”。


  


  躲在某一时间,想念一段时光的掌纹;躲在某一地点,想念一个站在来路也站在去路的,让我牵挂的人。


  把玩着手上的红豆手链,王俊凯的眼神温柔无比,回忆起曾经的甜蜜,现在只剩下惆怅。


  每天固定的短信,不同种类的鲜花,他甚至还是向其他人求助,得到的也只是无能为力的回复。


  真的回不到过去了吗?


  他不要,他真的不要失去她。


  “喝两杯吧,反正我们俩现在算是同病相怜”李思思将一大扎啤酒扔到王俊凯面前。


  李思思近期也是丑闻缠身,代言、戏份、商业价值都不同程度的影响。


  王俊凯夹起一粒花生米,花生原本雪白的肉粒上出现了焦黑,看了看炒这盘花生米的人,“厨艺还是那么烂!”


  李思思刚好开了一瓶啤酒,立马反驳,“也不看看是谁教的!”


  王·李思思的厨艺老师·俊凯:切!


  “你最近还好吧?”王俊凯灌了一口啤酒。


  “还好”说到这李思思低下了脑袋,看起来根本就不太好。


  “想哭就哭出来”


  王俊凯刚刚说完这句话,王俊凯眼泪就像开闸放水似的流下,“凭什么凭什么那些人都说是我为了嫁入豪门不择手段,明天是那个王八蛋欺骗我的感情,就因为我是娱乐圈的,所以就对我抱有偏见,那些人说我是戏子,根本就不配跟他在一起……”


  “好了好了”王俊凯揉了两把李思思的脑袋“以后证明给那个王八蛋看,今天你对我爱理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李思思破泪而笑,“谢谢,小凯!”


  “嗯”


  她难过的时候也会像思思一样哭吗?他好像没有看见过她哭。


  古人说的很对,何以解愁,唯有杜康。


  那天晚上他难得没有失眠,他甚至还在梦里看到了她,那个可以全心全意对他好的她。


  真好!


  感受到怀里软绵绵的存在,王俊凯情不自禁的露出笑容。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


  当我怀里的人抬起头来时,他吓得从床上滚下去。


  “思思?我们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


  醒过来时的状态,李思思身上的痕迹,床单上的那一抹血红。


  无不展现出昨天晚上他们发生了什么。


  他需要一个人冷静,李思思也需要一个人冷静一下。


  “诶,这是?”


  当发现散落在房间门口的那些红色的小颗粒时,王俊凯心中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红豆?”王俊凯看下自己的右手,那串红豆手链依旧带着,而另一串在卡利斯特那里。


  是她来过了吗?


  想到这一点他背后冷汗直冒。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我当初留下的一个悬念,王俊凯的重来以及白澈的牺牲,最恐怖的一点,卡利斯特的黑化。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