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90、王俊凯番外篇(下)

 曾经那么熟悉的你,如今却成了我生命中最熟悉的陌生人。


  再一次见面,王俊凯设想过很多场景,但他绝对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一种状态。


  昂贵的包厢里,李思思坐在他身边,卡利斯特坐在对面。


  他们并没有叫吃的,卡利斯特手上捧了一杯绿茶,小口小口的抿着。


  不到一个月时间他就成功完成了口碑的逆转,凭借那段感同身受的曾经顺利成为联合国妇女署亲善大使。


  不是明星,论影响力却胜似明星。


  与之前相比,她给人的感觉多了一份高贵冷艳的气质。


  她轻飘飘地扫了一眼对面这两人,很是平静,似乎坐在她对面的只是两个陌生人,“有话快说,没事我走了”。


  王俊凯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开口,无论站在什么角度,他都没有理由再去求她的原谅了。


  李思思率先开口了,“那天晚上的事……”


  她没有把话说下去,因为卡利斯特打断了她,“我不想听你的,王俊凯,你说!”


  “那天晚上是个意外,我和思思都喝多了……”他本想祈求原谅但是他还有这个资格吗?


  “嗯”,卡利斯特耸耸肩,“说完了,我该走了”。


  “等一下”一直低头沉默的李思思突然出声。


  她咬了咬牙,一脸的真挚,眼中有些晶莹在闪烁,“我不想干预你们之间的感情,但这不是为了我自己……”


  说着她扭头看向王俊凯。


  王俊凯:突然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我怀孕了!”


  嘭!


  王俊凯连人带椅子倒下去,足足躺了几十秒才爬起来。


  卡利斯特用手撑着脸,低头看着还处于状态之外王俊凯,表情很有些玩味,更多的是嘲讽。


  好像在说,这就是你的好妹妹!


  李思思双拳紧握,努力克制着自己激动的情绪,“我知道我不应该留下他,但我还是想给她看一看这个世界的机会,我知道小凯肯定是不愿意我留下这个孩子的,卡莉姐你那么高贵,那么善良,那么美丽,你一定会……”


  “行了,行了”卡利斯特实在忍不住打断她的话,“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和王俊凯早就已经分手了,你们想演琼瑶剧滚一边儿去,不要在我这恶心我”。


  王俊凯已经坐了起来,但他的身体还在不断颤抖,到现在还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状况,在他的设想里,结婚只能是卡利斯特,孩子也只能是子璇。


  在刚刚的一瞬间,原本预想中的一切全部毁掉了,毁掉这一切的人就是他自己。


  “我觉得她可能会是个女孩,我想给她起名叫子璇,希望她能和子璇一样聪明可爱”


  杀意!从卡利斯特身上爆发出来的杀意令李思思不由得警觉,众人一看他就是之前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只不过这一回她没有耐心了。


  “恶心!”


  “卡莉”


  王俊凯连忙追了上去,本想拦下卡利斯特,不成想她反手就是一巴掌,脸上的疼痛令王俊凯难以置信,在此之前就算卡利斯特再生气,也从未跟她动过手。


  “不要碰我,恶心!”


  滑落的斜刘海之后遮住一只眼睛,即使不去看她,王俊凯也能够感觉到卡利斯特的怒火。


  或许是王俊凯的情绪感染到她,她的怒火渐渐消散,取而代之的是那份从灵魂里散发出的疲惫。


  “你到底还想要怎么样?王俊凯……”


  “我只是想和你在一起……你会相信吗?”王俊凯不是在嘲讽他,而是在嘲讽自己,嘲讽曾经多么天真愚蠢的自己。


  卡利斯特果断的摇头,深呼吸了几次,“我希望子璇能有一个完整的家庭,不管她是不是我的孩子”


  她一直低着头,肩膀在小幅度的颤抖,看上去像是情绪失控实则又冷静的不行。


  “我会解决掉的”做出一个决定只需要一瞬间,刚刚那一瞬间他把所有的事情都想通了,也想好了该怎么办。


  “我走了”


  王俊凯站在原地目送着他离开,望着她离开时虚弱的步伐,身后散开的头发左右摇曳,后颈处一块蓝色纹身若隐若现。


  


  当眼泪流下来,才知道,分开也是另一种明白。


  打开手上的档案袋,李思思那一份最新的孕检报告单除展现在他面前。


  检验结果:确诊为唐氏儿童综合症。


  面色一冷,随即又恢复正常,“李思思准备怎么办?”


  “还是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说万分之一的可能性也得试一试”说到这里易烊千玺的脸色也都不太好。


  都这样了,李思思为什么还坚持要把孩子生下来,目的也就不言而喻了。


  “除此之外还查到了这些,今年2月份的时候李思思做过一次流产手术,3月补了一次膜……”


  王俊凯一头撞在桌子上,这举动看得其他人担心不已。


  “我tm就是个蠢货”


  其他人想安慰王俊凯,但又不知道该从何开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这话没毛病!


  李思思给他挖了一个大坑,他非常听话的跳了下去,然后还顺利把自己给埋了,直到李思思快把土给踩实了,王俊凯才发现哪里不对劲。


  “李思思,现在想要什么?”


  “他说她不要钱,她就是想把这个孩子生下来”


  “然后来获取更多的利益”王源非常自觉的把真相说的出来。


  “你不仁,就休怪我不义了!”


  “小凯,你别冲动”易烊千玺顿时警觉起来,为了这样一个女人把自己后半辈子搭进去可不值得。


  “放心,我可不会那么蠢”,王俊凯轮流碰了碰了王源和易烊千玺,又恢复到了往常那副开朗的样子。


  希望你不要那么蠢,王源和易烊千玺同时想到。


  东京时装周,摔倒在T台一侧的李思思痛苦得捂着自己肚子,下身有血液流出。


  终于结束了。


  “这钱你拿着”放下一张1000万的支票在李思思身旁,王俊凯表现得很冷淡,1000万他是挣得到,可对他可也不是什么小数目。


  “是你干的吧?”李思思面目狰狞盯着王俊凯。


  “有证据吗?”


  李思思冷笑一声,“王俊凯你倒够狠心的,连自己孩子都下得去手”。


  “如果我真的让她来到这个世界上,才是对她狠心,让子璇有你这样一个妈妈才是对她狠心”


  “你也不必把自己说的那么崇高,你心里在想什么我也清楚,你不就是想把我踹了,然后去找卡利斯特,我不相信你心里没有底,她还会跟你在一起!”


  不得不承认李思思的话的确是戳中了他的痛脚,也多亏了李思思,他现在可以平静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了。


  “我知道从我做出这个决定开始那一刻,我就知道我和她永远都不可能了……不说那么多了,你好自为之吧!”


  直到王俊凯快要离开了,李思思才反应过来,“王八蛋,你才留这点钱给我……”


  


  当感情受到伤害时最痛苦的是自己,总觉得在受伤的那一瞬间,世间所有的痛苦都积压在自己身上,于是痛过、怨过、哭过,而当一切终于走远时,你才会恍然醒悟。原来受伤的不只你一个,就像世上所有的力都是相互的一样,在你总觉得受伤时,也许对方心里承受的却是另外一种伤痛。


  美国纽约的行程对他来说是期待还有惆怅的,期待是因为他能够和她在同座城市内,惆怅是因为他没有脸再去见她。


  因为这样,所以在接到她电话的时候惊讶大于惊喜。


  “喂?”


  “王俊凯,我给你发了个地址,一会你赶快过来,记住要一个人……”


  电话那头传来的是李思思的声音,他嘴角的笑意慢慢凝固住。


  “卡莉的手机为什么会在你那,你对她做什么?”


  “记住要一个人来,你要是不来她就没命了,嘟!嘟!”


  王俊凯心急如焚的拨回去,但对面总是关机。


  看到发过来的两张照片时,一股寒意从头从脚底蔓延而上。


  一条短信的是一个地址。第2条短信是张照片,昏迷状态下的卡利斯特被捆得严严实实的,一把锋刃的刀在他脖子上。


  这个疯子,他想过报警,又选择了放弃,因为他知道李思思现在什么都能做出来。


  他不能拿她去冒险。


  纽约的一个废弃工厂里。


  李思思满意的看着前来单刀赴会的王俊凯,架在卡利斯特脖子上的刀刃挪了挪,“看来她对你果然是真爱啊?”


  “你到底想干什么?”王俊凯向前走了两步又被迫停下。


  李思思空着的那只手从背后拿出一把精巧的木仓对着他。


  “退后!”李思思把夹在他脖子旁边的刀往卡利斯特脖子挪挪威胁道。


  “好,我退后。说吧,怎么样才肯放人?”


  “看到放在那边的那个盒子了吧,那里面有一个注射器,把管内的药剂注射到自己体内,我就会放了她”


  “你说话算数吗?”他不介意自己怎么样,但他绝对不能拿卡利斯特的性命去赌。


  “你觉得你现在有选择吗?”说着他手上的刀离卡利斯特脖子更近了一步,雪白的脖子上已经有血液流出。


  打开盒子,针管里已经装有一瓶粉红色的不明液体,他不知道是什么,但有一点肯定,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


  李思思说的并不喜欢,他目前还有另外一条路,他有10%的可能性逃出去报警,但从概率上来说卡利斯特就会无法活下去。


  以她对他了解,这不可能是让他致死的东西,更可能是会毁掉他人生的东西。


  毁掉他的前途或许救不了卡利斯特的命,但另一个选择卡利斯特一定会死。


  银白色的针管即将落在他的手臂上。


  三响同样的破空声。


  第一响即将落在他手臂上的注射器破碎,第二项架在卡利斯特脖子上的刀被打掉,第三响李思思另一只手拿着木仓被打飞。


  枪响后的一瞬间,十几个持木仓大汉冲了进来,王俊凯没有搞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被摁倒了,李思思也同样。只不过李思思比较惨,他好歹是蹲着,李思思是被摁在地上摩擦。


  这个时候一直坐在椅子上的人突然间睁开了眼,她扭动了几下便挣脱了绳子,起身缓缓走来,一边走一边活动着自己的手肘,啪卡几声手又重新恢复的灵活。


  “行了,放开他”卡利斯特瞟了他一眼道。


  王俊凯能够感觉得到卡利斯特醒过来以后看向自己的眼神很复杂。


  其中领头的一位,点开手机将屏幕对着卡利斯特。


  “mum,我没事。”


  “嗯”视频里传来他有些熟悉的声音,“钱已经打到你们账号了,那多出来的5%,帮他们处理后事”。


  “放心女士,我们的业务很广泛,让你们满意是我们的服务指标”


  “行了,不跟你说那么多了。女儿,早点搞定回来吃饭”


  “知道了,mum”以亲切的语气说这句话,以后李思思立马变了脸,“李思思,你说我要拿你怎么办好呢?”


  李思思面露惧色。


  “有没有能让她闭嘴的方式呢?”


  此话一出旁边的十几个人齐刷刷的举木仓,“请放心小姐,我们的业务很广泛,包括抛尸和消除作案痕迹”。


  卡利斯特一脑门的黑线,“我不是这个意思”,她说出了几个外文单词,他都听不懂。


  不到一会儿,又是一个注射器被拿了上来,一起的还有一瓶异色药水。


  这些东西都被送到卡利斯特面前,是在请她亲自动手。


  “我来吧!”


  王俊凯上前一步拿过那个注射器上好药水,一步一步走向李思思。


  “不,不要!”李思思似乎猜到了这是什么开始不停的挣扎,“小凯,求求你了,不要!”


  王俊凯脸上挂着他标志性的表情,无视了李思思的哀嚎,走到李思思面前毫不怜惜的往脖子上来了一下。


  “不好意思,我也是目击者,我想完整的走出去”


  “走吧,这就再交给你们了”


  “他们到底是什么人?”被带上有装甲车,据说是要送他们回家,王俊凯在确定卡利斯特脖子上的伤没有大碍以后,终于问出了这个一直想问的问题。


  自称为业务广泛,也的确挺广泛的,包治疗还包护送。


  “雇佣兵,我妈这次是花了大价钱,他们的出场费可不低呀!”


  “阿姨早就知道你被绑了?”既然这样,“阿姨为什么不报警?”


  卡利斯特翻了一个白眼,“你当每国警察都那么靠谱吗,指不定他会先朝我脖子来一下,然后再击毙李思思,相比之下雇佣兵的效率可更高,虽然是贵了点”


  “伤口还疼吗?”看着卡利斯特脖子上已经被包扎好的伤,王俊凯一阵心疼。


  刚刚伸出手想给她一个拥抱,卡利斯特就做出了防御的姿势,目光也变得警觉起来。


  只得讪讪的收回手。


  卡利斯特也意识到自己的动作过了,干笑两声。


  “你为什么要一个人来?”


  “我……不想你出事,我知道李思思什么事都能做得出来”


  卡利斯特张了张嘴,看王俊凯的眼神愈加复杂,还是狠下心,“你是不是傻?刚刚那一针下去了你后半辈子就全毁了”。


  “我知道,我只是不想你出事,你出事了,我会后悔一辈子的”


  王俊凯在笑,笑得好几天,两颗小虎牙若隐若现,但又有谁能知道让那藏在笑容之下的苦涩。


  “那一针下去你才真的会后悔一辈子”卡利斯特情绪激动起来,言语间不在平静。


  “只要你没事就好”他依旧在笑,一如初见时的那个少年。


  “你这个蠢货,我早就不再喜欢你了,不要再给我添麻烦了!”


  “我知道……”


  此时的情况就好像平时的吵架,却将两人之间的角色调换了,在这一刻才是真正的感同身受。


  “我对你好,不是因为愧疚,也不是因为当年的誓言,只是因为我爱你”


  卡利斯特呆呆看着面前这个男人,一只手抚后颈处的纹身,黑发的掩盖下,蓝色的曼陀罗花绽放在雪白的肌肤上,“可是我不爱你”


  “没关系,你只需要知道我爱你就好”


作者有话要说:  蓝色曼陀罗花语:诈情、骗爱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