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107、另一个世界你我的爱不变(15)

当醒过来时看到跪在床边,黑眼圈超重当却神采奕奕的王源时,叶晓雨想死的心都有了。


  她昨天晚上都干了些什么啊!从昨天晚上最后的记忆来看,她是先跟王源撒了泼然后在王源怀里哭到睡着的。


  “你不会真的跪了一晚上吧?”叶晓雨向某个还在继续跪着的人狐疑道。


  王源点点头,“我现在可以起来吗?”


  “赶紧起来啊”


  跪了一个晚上已经不是腿发麻了连知觉都快没了,最后是叶晓雨把他拉起来的,捞起裤腿便看到青青紫紫淤青。


  “你是不是傻啊!”叶晓雨鼻子一阵发酸。


  王源看到叶晓雨这幅模样便知道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伸手刮了一下叶晓雨的鼻子,“我就是傻呀,你不让我起来我怎么敢呢?”


  即使知道王源这话里有撩人的成分在里面,但是叶晓雨还是心甘情愿的信了。


  “你睡一会,我帮你擦药”跳下床看着十几平方米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床什么都没有,叶晓雨莫名有一种走错片场的即视感。


  回头看向某个无辜状的人,“我们现在在哪?”


  “上海”王源自然知道叶晓雨在想什么,“我回来以后准备在上海建立一个新的个人工作室,这里是我在上海的新家,除了床以外的家具我……还没来得及买”


  果然,她昨天晚上怎么说哪里不太对襟。


  不过,“为什么只有床?”


  王源:“……说起来你可能不信,这是原房主送的”


  叶晓雨:这可疑的停顿是闹哪样。


  “没药,那你就忍着点。诶?这戒指……什么情况?”


  叶晓雨看着右手中指上的钻戒,是真懵。


  “宝贝,你忘了你昨天晚上已经答应我了”王源见缝插针道。


  “少来,昨天晚上我还没醉到断片的程度”


  “不,宝贝。你答应了……你是要反悔吗?”王源的眼睛马上红了起来,看起来可怜巴巴的。


  可惜叶晓雨已经看透了这个了大猪蹄子,“别想忽悠我,我只是答应你表白而已”。


  王源微微一愣,搂住叶晓雨激动道,“太好了,你终于承认了”。


  叶晓雨:她不仅低估了他脸皮的厚度,还低估了他的套路。


  “我就知道,大骗子”,叶晓雨虽然说着气话,可声音却是娇嗔的。


  感觉到不对劲叶晓雨推开王源,看着手上的钻戒不知所措起来。


  深知叶晓雨性格的王源打算趁热打铁,把事情给办妥了,“我爸妈都挺喜欢你的,你爸妈那边我得抽空去拜访一下,找个时间两边聚一下顺便把婚事商量了……”


  正当王源无限遐想着未来的时候,只听见叶晓雨弱弱的话语。


  “……王源,我不想结婚”


  “为什么!!??”


  叶晓雨看了王源一眼,眼神有些复杂,“我不想那么早结婚”。


  “真的吗?”王源把叶晓雨脑袋硬掰过来。


  叶晓雨叹了一口气,她就知道骗不过他的。


  “源儿,还记得我昨天晚上说过的那个梦么,我不是忽悠你的。在那个梦里,我和白澈结婚一年以后他就出轨了”


  王源:明明槽点那么多,为何我不知道从何吐槽呢?


  “所以你是担心我婚后出轨?”


  叶晓雨连忙摇头,“不是,我只是不想那么早结婚而已,我们都还年轻,我觉得我们之间应该对对方再多了解一些,况且我也没有那么的单【蠢】”


  叶晓雨特意加重了【蠢】这个字读音,王源虽然听出叶晓雨话语里有埋怨他之前不妥行为的意思。


  只得收起之前那些心思,给了叶晓雨一个台阶下,“没事,晚点就晚点,晚生晚育响应国家号召”。


  紧接着叶晓雨又被王源拉着说要再睡一会儿,主要是陪着王源,其实叶晓雨真的不困。


  被王源牢牢搂在怀里,叶晓雨有些无奈,她这是被王源当抱枕用了么,在他怀里翻了个身。


  努力勾到了自己的手机,开始查看附近有什么不错的食物,不用想也能够知道王源这能吃的只有外面的那一大堆花了,自己得先帮他定好外卖,免得一会儿睡醒了又叫饿。


  在手机上查找着好吃又营养的外卖,叶晓雨的思绪却不自觉的飘到了远方。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明明现在对他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可是为什么昨天晚上那个梦……


  “忽幻玄华皆是泡影,这一切都只是黄粱一梦”


  白沫面无表情的看着面前这个即将给予她“新生”的男人,他们曾经是合作伙伴,也曾经是最为信任的上下级,可这一切……都只是曾经。


  手上的银链束缚了她的动作。


  她只能冷冷的看着,地上那面镶嵌着的大镜子。


  镜花水月,黄粱一梦。


  所谓的“新生”只不过是上位者的自欺欺人罢了。


  他看出了她的想法,劝阻道:“回去吧,那里才是属于你的世界,那里有属于你的人生”。


  “什么样的世界才是最合适我的,什么样的人生才是属于我的呢?”


  他回答不上来白沫的问题。


  “至少你在那里,你能过得最好”


  罢了,罢了,就当为这个世界的自己,做最后一点事情,扫屏障碍吧!


  白沫的脸凑了过去,想要去亲他,但被他躲开。


  “怎么。不敢吗?这个吻就当表达我的谢意吧,活着总比死了好”


  虽说是在表达谢意,可那张艳丽的脸上尽是张扬,可却有那么一两抹恰到好处的挑衅。


  白沫望向了他的眼睛,轻轻的抿了抿嘴。


  他慢慢的低下头来,白沫也微微抬起头,准备将那粒一直压在舌下东西送入他的嘴里。


  ……


  他的身体开始颤抖,灵魂开始分裂,乌黑的长迅的蜕变成没有光泽的花白,眼眸中的颜色也逐渐散去……


  白沫嘴角浅笑,轻轻的看着这一切的发生。


  “叶晓雨的血,我一共收集了三滴,费了我很大的力气,第一滴没能重伤你,这一滴杀死你足够了!”


  白沫缓缓后退,退到了那面镜子的边界处,身体往后一仰往下栽去。


  只听见他带着笑意的声音。


  “再见,如果你还活着的话”


  当她的身体落在镜面上时,却奇特的沉了下去,消失不见,好似这一切从未发生过。


  只是,正有人正承受着灵魂分裂的痛苦的痛苦。


  “唉,这又是何必呢?”


  一个声音从远处传来,这声音的主人也缓缓不来。


  白澈静静地看着正在忍受着灵魂分裂痛苦的人。


  他和他有着同样的外貌,相似的性格,却少了那一份痛刻骨铭心的经历,以及运筹帷幄的宽容心。


  已经长着同一张脸,而且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他也就是他,终归是不忍心。


  不知从哪里掏出一个盒子,盒子里是一枚血红色的长针,就是他小心翼翼的拿起这枚针,生怕一个不小心,把自己的手给戳破了。


  “啊!”


  这枚长针被狠狠没入他头顶的四神聪穴。


  他的灵魂停止分离,头发和眼睛的颜色也不再退去,只是他看起来有些恼怒。


  “你早就准备好了是不是?”


  “哦?”白澈面对他的质问有一些惊讶,“如果我说是呢?”


  “你……”


  他刚刚挣扎着站起身,迎接他的就是白澈的迎面一脚。


  空中滑过一条漂亮的抛物线,他准确的落在了白沫之前下落消失的位置。


  同样的下沫、消失。


  白澈笑盈盈的目睹了这一切的发生。


  “你还是太年轻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下去好好实践实践。”


  “不被命运玩弄,如何玩弄命运”


  说完这番话,他顿了一下。


  “不过我还是要感谢你,你成功让这一切变得圆满了”


  她大手一挥。


  一面圆形的屏幕凭空出现。


  屏幕之中,白沫正咬着笔冥思苦想。


  “怎么样写好计划书了吗?”


  白沫挑了挑眉头回答:“放心,我已经写好了三份计划书,保证每一份都能虐死那个小表女子”


  一个轮回其实挺不错的,不是吗?


评论

热度(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