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101、另一个世界你我的爱不变(9)

美国洛杉矶,马里布海滩。

  站在阳台上,Mindy一边眺望远处一边蹂躏着怀里暹罗猫,顺着猫咪凹凸有致的身躯一路往后手掌顺着尾巴滑出。

  赖在Mindy怀里的猫咪也不断的发出温顺的呼噜声。

   “小姐,有客人来访”轻快的声音突然出现在房屋内,怀里的猫咪猛然一惊,又被Mindy安抚了下来。

  “给她开门”Mindy不慌不忙的发出指令。

  与此同时Mindy家的大门口,原本紧闭的大门砰的一身自动打开。

  搭载叶晓雨前来的出租车司机被吓了一跳,叶晓雨早已是见怪不怪了。

  “就在这下车吧”

  叶晓雨从后备箱里拎出自己的行李,下一刻一只纯黑的小猫咪就蹦上了行李箱,叶晓雨有些无奈,“还真是会偷懒”。

  叶晓雨拉起行李箱拖行,坚果趴在行李箱上纹丝不动,一道黄色的身影,从出租车上跳出。

  那是你是两个月大的小奶狗,通体金黄,尾尖、四蹄和腮是白色。

  毫无疑问这是被叶晓雨带来的。

  叶晓雨并没有给它带上牵引绳,但它也没有乱跑,乖乖的跟在叶晓雨身后,似乎是因为来到了新的环境,有些不安。

  叶晓雨迎面给Mindy来了一个拥抱,然而Mindy的兴趣却不在叶晓雨身上,她比较关注的是叶晓雨……的狗。

  Mindy托着下巴盯着它看了一会儿,这个小家伙明显怕生,躲在叶晓雨身后有些警惕。

  “这是柴犬吗?”

  叶晓雨淡淡的回答,“中华田园犬”。

  “唐狗?”这种长相让Mindy想起来了曾在CUK上夺冠并被认证的唐狗,

  “不是,杂交品种而已”

  唐狗,其实就是我国原生的一种品种狗,跟已经被国际认可的松狮犬,西施犬,藏獒等一样都是品种犬。

  常见的中华田园犬,又叫土狗、草狗、柴狗、菜狗、肉狗,常见的有黄狗、黑狗、白狗,也有大型和小型之分。

  因为外来品种狗的进入,加上人们的不重视,导致近些年来田园犬杂交比较多,现状很不好。所以,中华田园犬并不是一个犬种,而是对这些“中国本土原生犬种”的统称。

  但唐狗和西施犬、八哥犬、松狮犬、沙皮犬、下司犬、台湾犬等,都属于中国原生犬,不能被称作“中华田园犬”。

  唐狗不是杂交犬,是中国古老的原始犬种,有严格的身高,体重,身长等评判标准,跟国际上对金毛,德牧等犬种的评判同样有严格的要求。

  而我们口中的中华田园犬,指的都不是这些纯种犬,而是那些可怜的、没有办法进行犬种分类的杂交犬。

  “又是捡来的吗?”想到叶晓雨的性格,Mindy几乎可以确定了。

  叶晓雨弯下腰,揉了揉它的脑袋,狗狗的眼睛里一派天真无邪。

  “嗯”,以以前叶晓雨也考虑过要养狗,但是后来一次次都没能实现这个想法,不仅仅是因为没空照顾,更厌恶那种所谓的纯血论。

  人和狗只要有感情在那里,那些所谓的血统品种就那么重要吗?

  叶晓雨看向这间房子的主人,“你放心吧,蛋黄很乖的,她不会给你添麻烦”。

  “蛋黄?”Mindy嘴角抽了抽,有坚果这个前车之列在这儿,“你上街买蛋黄了?”

  “那天我上街时嘴馋买了个茶叶蛋,吃了蛋白以后不想吃蛋黄,看它可怜我就扔给它了,然后它跟了我一路,我看不下去就收养它”

  Mindy:……果然是叶晓雨的画风。

  看着叶晓雨带着她的狗在她家的范围内遛了一圈,又给它准备了点儿清水和狗粮,然后就把狗给拴到后院了。

  “你就没带个狗窝过来?”Mindy被叶晓雨的佛系养狗惊呆了。

  “不用准备狗窝吧,我们家以前养狗就给他弄几捆稻草垫着就行”

  Mindy:……

  Mindy努力使话题回到正轨,“发给你的剧本看了吗?”

  “看了,没什么深度”叶晓雨对此并不忌讳。

  Mindy饰演的黑猫人设最初是参考动画版《蜘蛛侠》,菲丽西亚是彼得的同学,她拥有金色的卷发和蓝色的眼睛,是一个不输于玛丽简的美女,其父灵猫被金并抓去做人质后,她也被金并抓去注射了血清,变成了犯罪斗士黑猫,并且爱上了蜘蛛侠。

  这一次《黑猫》独立电影的剧本参考了《蜘蛛侠与黑猫:罪恶之人》和2012年的《捍卫者联盟》。

  为蜘蛛侠改过自新后的黑猫,“意外”降临在黑猫的身上,她被接受考验无数计划好的陷阱和探试,最后濒临在死亡的边缘完成了这个考验。

  复仇者联盟却依旧担心菲丽西亚没有足够的经验而还在考虑是否让她成为复仇者,而蜘蛛侠认为这会逼死她,并且一直暗中保护她。

  菲丽西亚一直在寻找一种能让自己和蜘蛛侠能力相持平的方法。

  但学习了足够多的战斗技巧和作战经验后,皮姆不接她的电话,遭到了复仇者联盟和神奇四侠的无情拒绝。

  金并给了她一个成为蝎子、飞人这样杀手的机会,而金并这样做,是由于一个黑猫承认的盗窃行为。

  无数头号罪犯的罪名降临在她头上,她感到非常的恐惧和自责,迫于愧疚的她离开了金并。

  one more day后,奥托·奥克塔维斯与蜘蛛侠交换了意识,正在前往和他的情人安娜约会的路上,碰上了盗窃的菲丽西亚。菲丽西亚在不知道蜘蛛侠的意识现在是奥托·奥克塔维斯时,想挑逗一下他,但却没料到他抓捕了自己,背叛了自己,黑猫的真实身份被暴露,失去了她所有的财富,被羞辱,被轻视。她很快进入了监狱。她发誓要让蜘蛛侠用生命来补偿她,并且尽情地玩弄他。

  “大男子主义社会氛围下,尽力表现出女权主义的二流剧本”,叶晓雨这么评价这个剧本。

  Mindy发现她竟然无法反驳,“就是因为这样才请你出马,这种剧本要是交给哪个男导演来拍的话,就彻底玩完了”。

  “不行,我得好好想想……”

  即将成团的《黑猫》剧组正在进行一场严肃的会议。

  “所以你们准备的中心议题是女权,希望告诉人们不要小看女人?我怎么觉得剧本主题是是表现出黑猫有多爱蜘蛛侠?”

  全场寂静如鸡。

  “不行!剧本的主题得改……”

  “forgive、chance,这是我的想法,很多人年轻时分,做错了事,在监狱里改过自新,出去以后却因为曾经的过往被人歧视,最后再一次踏上犯罪道路,所以我认为这部电影的中心主旨是给予那些想改过自新的人一个机会”。

  然后

  ……

  “然后你们就闹翻了”Mindy的私人豪宅中,叶晓雨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Mindy正在给她洗果桑。

  “感情那群人就是想让我去当个吉祥物,早知道这样我就不来了,我的园林住进去还没满月呢”

  叶晓雨现在才知道剧组的构造,一个制片人,两个副导演,这三个人已经联手准备把她的权力架空了,尤其是那位制片人跟她说话处处带着一种莫名的优越感。

  “早知道这样我过来干嘛!”

  “行啦,行啦,还是有机会的。这次的电影是漫威和索尼合拍,索尼也有很大的一部分的话语权在,况且索尼那边对你也是很支持。至于迪士尼这边,他们的各种骚操作你又不是不知道,MCU这一次恐怕又得生出事端……”

  “搞不好我就会成为那个导火索,对吗?”叶晓雨自觉的把Mindy的想法补充完整。

  索尼想要收回《蜘蛛侠》电影的版权早就是路人皆知,但此前还有协议称如果《蜘蛛侠2》能突破10亿美元,那么索尼就不再过问,虽然目标达到了,但是不想漫威方想更将合作进一步,却遭到了索尼的拒绝,就此双方合作谈崩。

  漫威及迪士尼希望未来的蜘蛛侠电影是索尼与迪士尼各自出资50%,并且将合作扩展到“蜘蛛宇宙”其他的电影中,建立一个更加宏大的漫威电影宇宙。

  但是索尼方面显然并不想平分这个IP,直接拒绝了这一提议,并且坚持维持现状,即索尼出资、迪士尼获得蜘蛛侠电影票房收益的5%。但这个要求也遭到了迪士尼的拒绝。

  虽然最后谈妥了,但双方也做出了一定的让步,其中黑猫就是这个最大的让步。

  Mindy淡淡说道:“以黑猫现在的火爆形势来看,索尼那边势必不会善罢甘休,迪士尼这边也应该吸取到了《上气》的教训,所以说麻烦了……”

  当然麻烦的不可能是她。

  早期漫威和索尼达成了共识,索尼把“蜘蛛侠”的版权暂时借给漫威使用,同意蜘蛛侠加入漫威电影宇宙,与其他角色进行联动,让荷兰弟签订六部电影,其中三部联合电影的票房归漫威,但是三部独立电影的票房归索尼。

  早年索尼拍摄的《超凡蜘蛛侠》系列平平,没什么起色,于是只能将版权借给了MCU使用,很明显,由荷兰弟饰演的蜘蛛侠在漫威中大放异彩,彻底火了起来,而由于《毒液》和《蜘蛛侠2》成功,索尼的野心也越来越大,索尼收回蜘蛛侠版权,准备打造自己的蜘蛛侠电影宇宙,将蜘蛛侠和毒液等角色进行联动。

  现在的黑猫就相当于是当初的蜘蛛侠,整一个香馍馍。

  “你的片酬是多少来着?”

  “1500万美元”

  叶晓雨:……我的薪酬还没你的零头多【心塞.jpg

  Mindy倒是很淡定,“三年前我的片酬是500万,三年时间每年翻一倍,我要在30岁之前成为好莱坞片酬最高的女演员!”

  叶晓雨:“那你加油!”

  Mindy撑了一个懒腰,慵懒道:“那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叶晓雨沉思了一会,“温导昨天给我来电话,请我去DC坐坐。”

  Mindy:……能拯救DC的果然只有漫威了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