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106、另一个世界你我的爱不变(14)

他慢慢蹲下身子,叶晓雨要是再察觉不到不对劲,那她可就是真是傻了。


  向后挪了挪身子,还没来得及实行,便被王源发现了意图,一只半跪的腿压制了她的两条的腿。


  他握住了她的下巴强迫她与他对视,从进门以来一直平静的蜜色双眸闪光一丝惊慌,随即又很快平静下来。


  “我原本为你准备了很多,可是现在看来都派不上用场了,因为软的对你没用,得来硬的” 


  大拇指摩挲着她润滑的脸蛋,那只手逐渐往下,脖颈锁骨,所过之处原本的雪白皆染上了一层红霞。


  那只手已经到了后颈处,当摸到那有些冰凉的拉链时,王源脸上露出一抹势在必得的笑容。


  “够了,王源!”


  叶晓雨阻止了他的继续,倔强地看着他,“我们不能继续错下去了”。


  “我们又什么时候对过呢?”


  他反问道。


  是了,很多时候从一开始就是错的。


  “你恐怕一直都不知道吧,我最开始为什么会喜欢上你?你缠着我让我带你打游戏,做了好吃的会先给我送来,甚至还学着织围巾。我以为你是喜欢上了我,甚至一度苦恼该怎么办。后来我知道了……你这样对我只是为了让你变得更好,在另外一个人面前表现的更好!”


  王源居高临下地看着叶晓雨,看着她脸上的迷茫与不解。


  是了,你不懂我为什么要说这些,你马上就会懂了。


  “我连我自己都不清楚,我那个时候为什么会那么蠢,蠢到看着你和他站在一起明明心里不舒服,却还替他遮掩着他有了女朋友的事实”


  “那个时候我总算懂了,原来有一个人真的会让我喜欢地失去了自尊。可是为了你,我心甘情愿。那次在医院里面,我没有忍住偷偷亲了你一下我没料到你当时还有意识,就是那么巧被白澈撞见了,他根本就没在乎。但是这个人却能那么淡然的替我‘背锅’,我很生气,但我又不能刻意针对他,因为你会生气”


  “17年10月份的时候,网上疯传二字小鲜肉有私生子,我和白澈都被先扯进去,我没他那么好的命,下午又被诽谤出柜。你给我打电话慰问……我还是挺开心的。可你就是来幸灾乐祸的……”


  叶晓雨:……那个傻妞的锅她真不想背。


  “幸灾乐祸也就算了,可你的态度我真的很失望,我不知道该说你蠢还是他演的好。我当时真的很生气,埋在心底的那些话我都说了出来,也算是没经大脑了。把话全部说完以后我又很迷茫,在我和他之间你到底还是偏向他的,那个时候我有点累了”


  叶晓雨沉下眼眸,鼻子有些酸酸的。


  明明这份感情不是属于她的,明明她只是个听客。


  可,她为什么要难过呢?


  “后来你和他一块去了伦敦,我很难过,那时我已经在考虑着不要继续喜欢你了。听说你在伦敦病了,我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去看你。直到你给我来了电话,你跟我撒娇恳求我的原谅,那时我乐疯了,我马上订了飞去伦敦的机票”


  “我和你同床共枕了,我带着从医院偷跑出去,我带你穿的情侣装,我带你去吃了好吃的,我带你去做了摩天轮,我给你买了玫瑰花”


  王源回应着这段往事,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扬。阳光、温暖,像一个羞涩大男孩。


  “我想委婉的跟你表白,我失败了”


  叶晓雨:喵?喵?喵?


  那算表白?好吧,勉强算是。


  且不说自己怎么想,那个傻妞当时的想法就是。


  这货中二病又犯了。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没毛病了!


  “之后他来了,你们对话我都听见了,我很失望,不仅仅是对你还有我自己。后来我还是去找了你一次,我当时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你亲了我。我当时真的以为……然后我绝望了”


  王源松开了钳制着叶晓雨的手,向后退了一步,给她留下了空间。


  他最终还是选择尊重她。


  叶晓雨轻抿着唇,上前一步,抱住了他。


  “源儿,那些……都过去了,不要再提了”


  “如果我非要提呢?”王源目光炯炯的盯着她。


  叶晓雨的左手抚上左胸。


  “或许是感动,或许是心动,那时这里曾为你跳动”


  王源心中猛然一痛,低头就对着叶晓雨的唇狠狠的吻了下去,犹如惩罚一般的力度用尽所有的力气吻着她柔嫩的双唇,只是不知道惩罚的对象到底是她,还是他……


  半响过后王源才依依不舍得分开。


  “为什么不来找我?”


  那一年,整整一年他们再无交集。一年以后的冬天选择了出国留学,又过了一年他也出国留学。


  从洛杉矶到波士顿,一东一西差不多跨越了整个美国,3000英里左右的路程,五六个小时的飞机。


  时间磨平了一切,他们成了陌生人。


  “你给我16岁的礼物我找了回来,你给我的表白我也收到了,可……一切都晚了。我只能选择逃避。”


  刚刚接管上一具身体的时候,首先迎接她的就是那具身体对王源被压制已久的爱意,那时她每天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林妹妹上身了,动不动就伤春悲秋,好不容易能够克制住以后,她果断选择了出国。


  这样,她渐渐的就能掌控得了那具身体了,万万没想到,后面又来了一出。


  简直让人窒息!


  “继续说吧,我想听”


  王源轻声一笑,伸手为她拢起耳边碎落的长发,纯净的男子气息包围着她。


  “嗯,跟你再一次见面,我真的没想到会是那样的方式”明明是不想再见到的人,她却偏偏住在你隔壁。“缘分就是那么妙不可言,知道你失忆了我最开始只是想和你缓和一下关系,外面没想到看电影的时候,你弄了两瓶长岛冰茶来……”


  “我我真不知道那是酒”,叶晓雨小声的为自己辩解。


  所以他是自己坑了“自己”吗?


  那两瓶长岛冰茶是她无意间买回来了塞冰箱的,她从来就没喝过这种东西,看着那个时候就是看着新鲜就买了。


  王源无声的笑了笑,抚摸着叶晓雨青丝的越来越温柔。


  “然后我们就……那啥了,第2天我还原本担心你会生气,可你的反应给了我很大的惊喜。我不知道这是不是老天爷赐给我的机会,但我不想趁人之危。我选择了当初小凯和千总给我的建议,先从朋友做起,细水长流。直到那个家伙又冒了出来……”


  “然后你就放弃治疗了”叶晓雨很自觉的帮他把话给接上。


  就是那个时候开始,这货彻底放弃了原来温水煮青蛙的想法,同时也是他们热恋的开始,那段时间叶晓雨几乎都是在王源那过夜的,当然并不只是单纯的过夜。


  王源也有点尴尬,小心思被拆穿那种尴尬。


  “Fulinna和大哥来的那一次,他们给了我一个很干脆的建议,见父母、订婚,因为我还没到法定的结婚年龄,这是最好的办法,即使你恢复记忆也能把你绑在身边”


  叶晓雨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目光甚至带上了一点严格。


  我要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这句话几乎写在她的小脸上。


  王源轻咳了几声,求生欲难得的发动,“我觉得这样不太好,就没有同意”。


  叶晓雨认同的点点头,总算你还有点良心。


  “七夕那天我带你去了日本,那个时候你的记忆开始复苏,本来这也没什么,可我发现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你把我和别人弄错了,亦或者你把我当成别人了”


  叶晓雨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或者说她根本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那个时候那个傻妞根本就没有错,只能说是造化弄人吧!


  “那个时候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我定做了钻戒,我带你去了新西兰,即使那个我并不想去。在新西兰你的记忆复苏,你对我产生了排斥,我知道计划成功的可能性不大,于是我想了个馊主意,把你灌醉听一听你的心里话。然后……我倒了。”


  叶晓雨:……这个她也没办法,严格意义上这是那个傻妞第1次喝酒,酒量这玩意很大程度上是天生的。


  “其实那个时候我还有意识,我听到你的心里话,我……”王源嗦了嗦鼻子,抹了一把眼睛,不让自己哭出来。


  “叶晓雨你知道吗?你真的很残忍!”


  “原来你是这么想我的?”叶晓雨身体不停的颤抖,猛然抬起头,眼眶里布上了一层淡淡的雾气,“王源,你个王八蛋!”


  “你就没有想过为什么我恢复记忆以后会那么对你吗?”


  王源张了张嘴没有说出话来,他想过,他当然想过,可是他说不出口,这些话太无情也太绝情。


  叶晓雨苦笑了两声,“到现在为止,情侣之间所有该做的不该做的我们都做了,可你对我连句喜欢都没有,你要我怎么相信你?”


  “……只是这样?”


  王源是真的没想到,他知道叶晓雨比较喜欢浪漫,可是他真的没料到叶晓雨想要的,是这个。


  一滴眼泪滑过脸颊,紧接着无数滴眼泪。


  “我承认在我失忆的时候我把你和别人弄混淆了,可我从来就没有把你当成过别人的替身,你在我心里是独一无二的。在新西兰的时候,我在你的行李箱里发现了钻戒,其实我很高兴,我以为你终于想通了。你带我去看星星,我以为你真正懂我了,可……你就是个混蛋!”


  她全身搐动,一声声压抑的、痛苦的唏嘘,仿佛是从她灵魂的深处艰难地一丝丝地抽出来,散布在屋里,织出一幅暗蓝的悲哀。灯光也变得朦胧浅淡了。


  王源手忙脚乱的想帮叶晓雨擦眼泪却被她一把撇开。


  “我一个人从那里走了回去,你知道那一路上我有多害怕么,我多希望你能够出现在我身边,可你呢,你在哪儿呀?”


  我就在你后面一直跟着你呀,王源在心里无声的辩解,但他又说不出口,因为这样说地他很像个是个变态。


  “跪下!”


  叶晓雨一声怒吼,王源几乎是下意识的动作。


  膝盖砸上地板,半月板传来的痛让王源不禁龇牙。


  抬起头仰望她,长长的睫毛上挂满了泪珠,犹如出水芙蓉般清丽。那泪珠仿佛留恋那洁白的肌肤,迟迟不肯落下。


  “我已经准备放弃了,可你为什么要拉着温妮莎在我面前晃悠?”


  “我真没有~”王源真的要喊冤了。


  “那温妮莎为什么好端端的要住你那?”


  王源要是再听不出叶晓雨话里的醋意,那他就是真傻了。


  “我跟温妮莎绝对是清清白白的,绝对没有什么逾越的行为,我发誓!”


  叶晓雨:“那你们交往过吗?”


  “……交往过”


  “那你们上过床吗?”


  王源本来想说不,但是看着叶晓雨红红的眼眶,硬着头皮点头,这是实话。


  “都这样了还说清清白白,你就是在骗我,大骗子!”


  王源觉得自己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站起身想跟叶晓雨解释。


  但是,叶晓雨:“跪下,我让你起来了么!”


  王源的半月板再与地板亲密接触。


  “温妮莎是个同性恋,他对我没兴趣的”。


  叶晓雨安静的下来,慢慢蹲下身,直视着他。


  “我知道温妮莎是,但是我不是,所以……你你为什么让我离她远一点?”


  王源: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


  叶晓雨又开始哭了,哭的梨花带雨、楚楚可怜。


  “你就是在骗我,你分明就是担心我在温妮莎面前说你什么,你个大骗子,王八蛋!”


  王源额头轻筋直跳,他以前怎么不知道这妮子胡搅蛮缠的功力那么厉害。


  抽了两张纸巾给叶晓雨擦眼泪,一边慌慌张张的解释,“你听我慢慢说,我和温妮莎这事没那么简单”。


  “我不听,我不听,大骗子,满嘴没嘴没一句真话”


  叶晓雨彻底放开自我,赖在地板开始撒泼打滚。


  王源最终采取了一个意料之外的措施。


  地咚!


  好不容易治住叶晓雨,王源现在已经完全没心思去组织那些储存在脑海里平时背下来的表白浪漫语言。


  “听我说好吗?我是认真的。”


  “我承认我和温妮莎在一起过,和她在一起那段时间里我很开心,我和她的确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才分手的”


  “我只有温妮莎一个前女友,我也承认对她我的确喜欢过”


  “可你不一样我想和你结婚,永远在一起,我对你不仅仅是喜欢,我爱你!”


  叶晓雨瞪大了眼睛,心底那种一直以来被她极力压制的感情犹如绝提的洪水一般爆发,化为汪洋,将她的心包围。


  她主动伸出的手环绕住他的脖颈,用力的抱住了他。


  声音中还隐隐带着哭腔,


  “你这个笨蛋,你知不知道……我等你这句话等了有多久”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