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29、明星大侦探(下)

  说他不行!是对一个男人莫大的侮辱,即使严格意义上他现在还不能算是一个男人。


  王源手搭在桌子上,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不是应该生气。


  因为一句话他成为了被嘲笑的对象,偏偏造成这事的罪魁祸首还是不自知,然而面对这娇小可人的女仆他发不出火。


  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蔼些:“你是在骂我吗?”


  “不是啊”叶晓雨眨巴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似乎还没有搞清楚发生什么事。“哦!不好意思”


  就在王源快绝望的时候叶晓雨终于恍然大悟“我不是说这个,我是说他人品不行”。


  “这还差不多……等等,我人品哪里不行”接二连三的人身攻击让王源非常不爽。


  叶晓雨十分肯定:“你从一开始来芒种国就是有目的的”。


  王源毫不畏惧的迎上去“的确,我是有目的。”


  面对叶晓雨犀利的目光王源扭头看向魏公主“我是为了娶公主才来芒果国的”


  “真拼啊!兄弟。”撒七对王源竖起大拇指。


  叶晓雨无情地翻了个白眼“其实你从一开始的目的就是国王,只不过误杀了王后吧!”


  王源马上反问“假设这些都是真的,那么我为什么要杀国王?”


  “为了避免夜长梦多”叶晓雨俯身与王源针锋相对“你怕我把你的秘密说出来”。


  王源眯眼,两人之间眼神交汇好似有火花檫出。


  “有故事啊!”何呵在下面小声说道。


  “你们俩背着我干了什么?”魏公主猛然开口打破僵局。


  两人同时扭头一言不发。


  轮到魏王发言:“我从晓总管的房间里找到一些信件还有一条项链,然而在源王子的房间里有一条同款,晓总管的那条有一个字母Y,源王子的那条有一个字母X,解释一下。”


  “真相很简单,我跟源王子交往过”叶晓雨一语惊四座,一只手遮着脸假装坚强讲述关于那段往事。


  “我跟他是在一次宴会上认识的,认识以后就一直保持信件往来,有一次我写信告诉他我并不是公主,然后……他就再也没给我回过信”


  魏公主猛得一拍拍桌子娇滴滴的呵斥:“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


  被魏公主这插科打诨,叶晓雨差点没维持住表情笑喷出来。


  魏国王不同于平常人,一开口就是剥夺入境权:“我觉得这次宴会结束以后,你就没有必要再来芒果国”


  “你也真够可以的”何呵都不知道该怎么说好。


  “王子”撒七非常郑重的对魏公主做了一个请的手势“这就是你心心念念的公主,我很想知道你现在的心情。”


  源王子无话可说。


  鬼红帽作为侦探,发现出不对劲的地方:“那你们为什么都留着项链?”


  叶晓雨眼睫毛晃了晃,她忧伤的样子总是让人不禁怜惜“我以为他不回我信,是因为他遭遇了什么不测,谁能想到……”


  他是这样的人,好伤心好难过!~>_<~


  众人对源王子投去鄙视的目光,人生头一回被以这样的方式成为焦点,看了一眼叶晓雨心底的愧疚感越来越重,他自己都快搞不懂自己了,明明他什么都没有做。


  “因为我们两个人之间的身份差距,所以我不能跟晓总管在一起”说这话的时候他实在忍不了住捂脸,他渣男的身份是洗不干净了“但是她真的是一个非常好的女孩子……”


  这还用你说?叶晓雨点了点头难得肯定了源王子的话。


  “项链是她送给我的定情信物,我实在舍不得扔掉,因为我心里还有一份三亩地是留给她的,My ever true love”源王子难得正经一回,运用了莎士比亚式抒情。


  叶晓雨顺手抄起身后的抱枕,就往他脸上砸过去,伴随着怒气冲冲的言语:“把项链还给我,马上!”


  源王子抱着刚刚被他扔过去的抱枕,一脸感动“我没想到你对我感情的那么深”


  撒七不适合的冒出一句“你还打算把东西要回来?”


  “项链很贵的,花了不少钱”叶晓雨抽空解释道。


  “渣男!”


  接下来源王子就被揭穿自导自演了两场闹剧,先扮作刺客刺杀国王后出手相助以获取芒果国的邀请,后扮作女巫一人走完了白雪公主的剧情。


  一句话:为了上位不择手段。


  投票环节结束后,第二轮搜证开始,叶晓雨的身后多了一个甩不掉的尾巴。


  “你一直跟着我干嘛?”


  “我看着你点”王源充分发挥他不要脸的精神不管叶晓雨愿不愿意他都一直跟着。


  “我找我的你别看”叶晓雨察觉到桌子下有东西马上扭头对王源喊,然后整个人掀起桌布钻进桌低去翻找。


  当拎出一个箱子的时候叶晓雨心头一喜,忘记自己所处下意识地起身,然后碰地一巨声磕着脑袋了“呀!好疼T^T~”


  王源听见这声哀嚎也管不了那么多,一只手伸进去搂着叶晓雨的腰,手臂用力硬生生地把叶晓雨连人带箱从桌底拖出来。


  享受了和箱子同样待遇的叶晓雨内心在哀嚎:为什么要让现在的她来面对这个直男气息满满的王源。


  敷衍的问候了两句,很明显人没多大事,王源也非常自然地把注意力转移到箱子里的东西上。


  叶晓雨:心塞o(︶︿︶)o唉


  “有锁”在查看了箱子后王源无奈放弃。


  叶晓雨把把箱子拽过来看了一眼,是一个老式挂锁,思索了片刻考虑到时间没地方去找锤子于是从路边找来一块石头。


  “这样不好吧!”王源察觉到叶晓雨的想法怕破坏证物马上劝阻。


  但是叶晓雨连个眼神都没有给他,简单粗暴地把手上的石头当锤子用,猛地几下碰响,让王源看到是一愣一愣。


  终于锁开了!叶晓雨迅速打开箱子,里面有一份相册,只翻开了第一页就脸色大变,察觉到旁边的那人蠢蠢欲动,非常迅速的相册和起藏在自己身后。


  理直气壮得对源王子宣布:“东西是我找到的,我也是我开的,你想都不要想”。


  “不要这样,一会还要一起分享的”源王子嘴上分散叶晓雨的注意力,一边找寻找合适的时机下手。


  “想都不要想,你就想销毁证据”干脆利落的给源王子定罪然后拎起东西跑。


  然后两个人就在录制场地里开始了一场追逐战。


  叶晓雨手上拎着一个超重的箱子,脚上的鞋子还是为了搭配女仆装,特意挑选的玛丽珍鞋,跑起来相当艰难,不一会儿就会堵在宴会的大厅。


  叶晓雨缓缓退后,直到身体抵着桌子不能再退,像是一只受惊了的小仓鼠。真的好可爱!


  意识到自己竟然有这种想法的,简直想要给自己一巴掌,这是在想什么呀!那可是叶晓雨,她又不是真的萝莉,不要搞得跟个变态一样。


  实在被堵得没有办法了,两人只好面对面的在大厅坐了下来,源王子非常顺手的拿起一盘作为道具的真葡萄来讨好叶晓雨。


  叶晓雨表示:我不吃你这一套눈_눈


  “别这样,时间没剩多少了,这样对你和我都没什么好处。”


  实在被烦的不行,这本相册还是被拿出来了,相册的内容非常有惊爆性,很多都是何呵和现任王后的亲密照。


  “不会真的是误杀吧?呵呵想要带皇后私奔所以想要给国王下毒,但是他并没有料到那药并不是给国王的”叶晓雨改变了自己之前的思路分析。


  “不是你吧?”源王子突然说道。


  叶晓雨刚开始没有防备,马上回过神“啊!什么?……真的不是我。”


  源王子一只手扶住她的肩膀略微严肃“看着我的眼睛”。


  两人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开启了深情相望模式。


  王源用自己的名义发誓,他对叶晓雨真的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叶晓雨对他来说只仅仅是一个比较好的朋友,往深一点的方向说就是好兄弟,他也承认随着时间的推移叶晓雨能在越来越多的地方让他惊艳,尤其是在外貌上。


  内心的异样感越来越重,尤其看着她眼尾微微下垂的乌黑双眸,那种鲜活的少女气格外惹人怜爱,又好像是在受欺负一样,却有一种极为高级的动人。


  就在心底的怀疑要褪去的时候,叶晓雨突然低下了脑袋。


  源王子:╭(°A°`)╮??这是几个意思?


  “你这是在心虚?”


  “继续盯着你这张脸,我怕我会忍不住一巴掌抽上去”叶晓雨匆匆忙忙的解释,又撂下一句狠话“大猪蹄子!”


  第二轮投票开始。


  相比第一轮的各种猛料齐出,第二轮平淡了不少。


  在被魏公主拿出了各种证据之后,魏国王不得已承认叶晓雨其实是他的私生女。


  “当年我外出视察时遇到了你的母亲,当时我们两个当时都还年轻,一个情不自禁就……”


  “我从小在皇宫里长大,你从来没有想过承认我?”叶晓雨面色阴沉。


  “其实这是你母亲的意思,她不喜欢过那种受拘束的生活,她也不希望你一辈子被拘束在皇宫里面,他希望你能自由自在得生活……我尊重你的决定。”


  就在全场气氛相当严肃的时候。


  源王子突然冒出来:“我们和好吧!”


  严肃的气氛荡然无存。


  鬼红帽扭头看向源王子替叶晓雨说出了心里话:“你又想干什么?”


  叶晓雨也转头看向他,看看他想干什么。


  “没有,我觉得我娶这个公主继承皇位的可能性大一些”源王子在经过非常认真的比较后做出决策。


  魏公主表示他有小情绪了:“你看不起我?”


  “没有,你们想想看,你当了20多年的公主还是自己洗衣服,她当20年的女仆享受的是公主的待遇,谁比较受宠?”


  你是这个理,但是魏国王发话:“你哪个都别想”


  最后犯罪嫌疑人主要集中在何呵和魏公主身上。


  经过一番角逐后身为侦探的鬼红帽选择了全场身份最神秘的何呵,游戏结果表示,何呵是凶手,但是游戏失败。


  何老师也不明白:“我不是凶手吗?”


  就在众人陷入谜团的时候,叶晓雨非常淡定的走到一边,拿起金子对他们比了wink“非常抱歉各位,我赢了!”


  “导演,什么情况?”


  导演把标有叶晓雨身份的拿一根签递给他们,上面写着四个字:幕后真凶。


  叶晓雨非常深切的对何老师鞠了一躬:“抱歉何老师,我利用了你”


  作为侦探的鬼红帽马上质问“你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我原本的计划是利用这次事件嫁祸魏公主,继而让国王承认我的身份,继而拿回属于本应属于我的一切。虽然计划出现了些差漏,但也算完成了。”


  这一点真的让人搞不清楚“那你到底算不算凶手?”


  “严格意义上我并不能算是凶手,我知道少量的么么哒不会致命,何呵一开始也没有要毒害国王的打算,他在药里下毒只是想让国王短暂的昏迷,以此携带皇后私奔。但是我无意中让他得知那药并不是熬给国王的,于是他只好将下手的机会放在了宴会上的酒杯,他下完药之后,我在宴会正式开始之前将国王王后的杯子调换,于是皇后在服用大量么么哒之后便死亡。”


  全程都没有亲自出手,只是站在幕后默默的操纵一切,无比的恐怖,所有人都小看她了。


  “但是一开始所有人里面,你的嫌疑是最大的”撒七则是吐槽这个游戏的设定。


  一开始叶晓雨的嫌疑是所有人当中最重的一个,但是仅仅凭借那一巴掌,也不能确定她有杀人动机,后面也没有什么关键性的证据,根本就是不洗自白。


  “何老师就没有想过嫁祸给她吗?”游戏最后与何炅共同被列为重点怀疑对象的魏大勋表示她不服。


  “你见过哪个凶手会一开始露出那么多的破绽吗?”何炅一句话反问“我怀疑她很容易会被怀疑是想嫁祸给她,而且晓雨今天这一身衣服,没什么人会怀疑她”


  何老师这话虽然听起来很怪,但是并没有人反搏毕她有句话叫做:萌即正义


  叶晓雨非常配合的屈膝嘟嘴卖萌,还不忘两只手向他们比心。


  叶晓雨注意到处于人群之外的王源,面色不悦看,估计是因为被她骗的不轻,不知出于什么心理,俏皮的对王源眨了眨一只眼,仿若搅动了星河。


  然后就看见王源面色凝重的转过头。


  叶晓雨又一次的心塞。


  什么意思?我很丑吗?


作者有话要说:  考据党就不要看了,那一期的内容已经被我改的差不多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