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94、另一个世界你我的爱不变(2)

 叶晓雨朝房间里望了望,有些不确定道,“王源不在吗?”


  “他还没回来”温妮莎依旧是温和到无可挑剔的笑容。与叶晓雨的拘束相比较,温妮莎这种和谐的姿态更有气度,好像她是这间房子的女主人。


  啧,一个有些刺耳的称呼。


  这种诡异感让叶晓雨浑身不自在,她有了想要逃离这里的冲动。


  但是,温妮莎实在是太会聊天了。


  ……


  “表面上很佛系,内心很要强,为了让自己更加强大不断给自己施压,你应该学会调整自己不要被外界事物干扰了自己的决策……”


  温妮莎站在叶晓雨所靠的沙发后面,纤长的手指轻轻按压着叶晓雨的太阳穴,叶晓雨忍不住发出一声轻哼,紧绷的神经得以舒缓。


  她的声音很轻很柔,让人不觉沉浸其中。


  “好好休息吧,总会有人陪在你身边的”最后一句说完,温妮莎一个清脆的响指,再看叶晓雨,面色平静已进入梦乡。


  拿过一条毯子给叶晓雨盖上,温妮莎脸色平和了很多,看向叶晓雨的那双眼睛里多了几分异样的色彩。


  “对我保持警惕,是因为王源吗?”


  陷入深度睡眠中的叶晓雨并没有听见温妮莎的话,这种在睡梦中的舒适感是久违的,真的好久没有那么舒服过了,可以心无杂念的睡上一场懒觉。


  望着睡梦中表情明显很舒适的叶晓雨,温妮莎在确认自己催眠成功的同时也不觉发出一种感慨,这姑娘还真可爱。


  当然,她指的是叶晓雨睡着以后那种无防备的样子,明明是只小白兔偏偏要装成刺猬。


  盯着叶晓雨那张清丽的脸蛋温妮莎都忍不住怀疑她是不是真的22岁了,感觉还是一个小姑娘,说她未成年都有人信吧!


  这皮肤手感应该挺不错的吧,这么想着温妮莎朝着叶晓雨的脸蛋伸出手……


  王源一回来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幕,叶晓雨闭着眼睛靠在他家的沙发上,温妮莎弯着腰对叶晓雨伸出一只手,眼底有着不明的光芒。


  “别动!”


  一瞬间,王源的心就提到嗓子眼。


  温妮莎被吓了一跳,缩回手。


  睡梦中的叶晓雨眉头皱皱,是要被吵醒的架势。


  而和主人处于相似状态的坚果反应最为激烈,喵的一声从沙发蹦下整只猫快要炸毛。


  王源连东西都没拿,飞奔进来看到叶晓雨衣服完好无损悬着的心才成功放下。


  一大堆的问题还没有问出口嘴巴就被堵住了。


  堵住王源嘴的温妮莎:“安静,不要吵醒她”。


  王源难得不反对温妮莎,直到温妮莎确定了叶晓雨没有被王源吵醒温妮莎才放手。


  王源飞速拉温妮莎去阳台,“你对她做了什么?”


  这明晃晃的的质问再加入那种隐藏不住的担忧情绪,温妮莎几乎可以确定,叶晓雨和王源之间一定有着什么。


  “没什么,我跟她聊了一会,顺便做了个精神疏导,她心理压力蛮大的”


  “你催眠她了?”王源又紧张起来了,“没对她下什么心理暗示吧?”


  温妮莎实在忍不住对王源翻白眼了,“我是那种人嘛,我只是让她好好休息,过程跟我以前给你念睡前故事哄你睡着差不多的”。


  王源嘴角抽了抽,“你给我念的是莎士比亚好吧!”


  “不是还念过爱丽丝梦游仙境嘛”


  “这个……唉,跑题了。说正事,好端端的你让她睡什么觉?”


  “好端端的?”温妮莎的声音上扬了几分,“她精神压力大得很心理状态也不太好,应该不全是事业和学业上的压力带来的,我猜测跟感情生活方面有关”。


  听到感情生活这两个词时王源下意识地集中注意力,关于温妮莎的专业程度他是给予肯定的,大学选修了心理专业,还自学了催眠并考取了催眠师证。


  “那具体原因你能判断的了吗?”


  温妮莎摇头,“不能,我能让她睡着已经很勉强了,催眠可以让她自己说出原因,但需要她全身心的配合我,可是……她对我很警惕”。


  “哦,原来你也有搞不定的人啊!”王源幸灾乐祸道。


  “不过……我可以看出来她对我的警惕应该跟你有关”温妮莎诡异一笑“还有你刚刚那么紧张,你们之间的关系应该不简单吧!”


  “没有,你想多了”


  王源尽可能让自己的面部表情看起来平和些,他很清楚得过心理学博士学位的温妮莎完全可以凭借着人的面部表情来判断他是不是在撒谎。


  不出所料,“对我撒谎有意思吗?”


  王源:我就知道,我最讨厌她的就是这点【捂脸


  “那她现在怎么办?”跟温妮莎聊这种虚的他从来赢不了,还是说聊点实际的比较有用。


  “这个你不用担心,一会我把她扶床上去休息”


  “扶谁床上?”王源瞬间集中注意力。


  温妮莎理所当然道,“当然是我床上了”。


  “不行,绝对不行,放你房间太危险了”


  然后温妮莎就看着王源以公主抱的形式把叶晓雨抱入了自己的房间……都这样了,还装不在乎呢?


  还真是会玩儿啊!


  偏偏王源的态度:雨女无瓜。


  


  王源的真实想法,远远没有温妮莎看到的那么简单。


  实际上连他自己都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前女友就在他的房里睡着,前前女友就在客房睡着,他自己在客厅睡沙发,这算什么事儿啊!


  其实他可以把叶晓雨送回去,如果叶晓雨还没把门锁密码给换了的话,但是他并不想把叶晓雨送过去,至于原因的话,连他自己都搞不懂。


  “喵~”或许是察觉到王源的情绪,刚刚吃了王源给它弄的食物以后,坚果就跑过来撒娇了。


  柔软蓬松的毛发令王源忍不住埋头吸了一口,“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


  “喵?”【无辜状


  “我是真的很喜欢她,但……她不喜欢我……”


  平日里喂的那些猫罐头还是挺有用的,嗯,坚果现在完全任由王源各种逗弄。


  “算了,跟你说这些也没用……或许我早就应该放弃了吧,不是我的,再怎么强求也没用”


  


  第2天一早温妮莎起床洗漱以后被王源的架势吓了一跳,桌上已经摆了不少,王源竟然还在做早餐。


  这画面有点熟悉啊?


  “早!”温妮莎呆愣愣的跟王源打了个招呼。


  “早”王源回了一句。


  “说起来我还蛮怀念的,当初每天早上醒来都能看见你和热气腾腾的早餐”温妮莎拿起一个包子刚要咬下去就被王源从手里拿走了。


  温妮莎:……我收回之前的话。


  王源完全完全无视了温妮莎的想法,“等叶晓雨醒了你再吃”。


  “……可是我饿”


  王源:“那就泡面去”


  温妮莎实在忍不住翻白眼的冲动了,“你这重色轻友的性格越来越严重了”。


  “谁是色谁是友,你说清楚。”


  温妮莎白眼已经快翻出天际了,“以前我是色,现在睡你房里那人才是”。


  “够了,无论是你还是叶晓雨你们跟我都没关系,我跟你们连朋友都不是”


  “这话说的你自己都不信”


  王源:“我!”


  “啧啧,你就装吧!”


  “找到房子你马上搬出去”


  “行,行!你以为我想住你这!”温妮莎撇撇嘴。


  想到会住王源家的真实理由又有些落寞。


  温妮莎为什么住他家?他又为什么会同意温妮莎住这?这个问题一言难尽。


  “说实在的,你妈那边你还是快点搞定的好,当断不断反受其乱”


  “你说倒是容易”


  温妮莎拿起一个包子啃了一口,这回王源没有再拦她。


  温妮莎真的挺不容易的。


  长得很漂亮,性格也很好,知识渊博,善解人意。王源对自己当年会喜欢上温妮莎并不意外,如果不是因为……


  王源的表情很复杂。


  温妮莎:“……我心理学硕士毕业,竟然没看懂你在想些什么。”


  王源甩甩脸,“这个不重要,总之你先答应我和叶晓雨保持距离”。


  “哦?暗恋对象?”


  王源:……我他妈该怎么跟解释我和叶晓雨的关系?


  “不是”王源咬着牙说了出来。


  他又有什么办法,这是叶晓雨亲口说的,他们就没交往过。


  “何必呢,我是不会破坏你们之间的关系的”


  王源:“……担心的不是这个”


  “哦,那是什么?”温妮莎一下子来了兴趣。


  王源:……我说不出口啊!


  “你这个表情像极了当年想跟我搭讪,但又说不出口”


  “别跟我提这个!”


  温妮莎耸耸肩,“何必呢,分手以后我们还是能做朋友的”。


  想起当年和温妮莎分手的缘由,王源脸黑到不行,“我觉得我们没办法再做朋友”。


  温妮莎:“……我一直都很想问,你到底说了些什么让Mindy他们对我的意见那么大?”


  王源:“我什么都没说”这是实话。


  “而你又做了什么,你自己心里清楚”。


  温妮莎:“我又做了什么?”o_O


  回想起那一天王源的脸色更加难看了,“我们为什么分手你不清楚吗?”


  温妮莎:“不是你想分手么,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见面还不给我好脸色看。”


  王源:……这话没毛病。


  然而,“理由我不想说,你自己好好想想”。


  温妮莎:“我怎么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你说出来呗!”


  王源:“说出来?我不要面子了吗!”


  啪!


  温妮莎和王源同时看向站在王源卧室口的叶晓雨。


  刚刚听到了一切的叶晓雨:好大的一个瓜呀!


  “不好意思,打扰你们了,继续,继续”,叶晓雨赶忙捡起跌落的手机匆匆忙忙的逃离现场。


  此地不宜久留,先跑为上。


  王源:“吃……早饭啊!”【尔康手


  温妮莎冷笑一声,“呵,活该!”


作者有话要说:  王源和温妮莎曾经发生的事绝对是一个大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