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92、白沫番外篇

 好无聊,真的好无聊啊!


  白沫躺在柔软的大躺床上来回翻滚。


  由于她的上司被跟上级带走调查后,手下的两个世界就由她暂时管理,然而并不能改变她彻底陷入无聊的境地。


  她突然间蹦起来,从时空2的文件室内找到了属于李思思的那本命运之书。


  没错,她到现在为止才知道原来能受到特别关注的人都有这样类似于自传的书。


  自从将李思思打回原形以后,她就再也蹦达不起来,老老实实的安心待产,但这并不代表李思思的放弃。


  不过就算李思思想的再好,也没有什么卵用,剥夺掉李思思身上所有能够干涉时空的外力之后,她也只能安安分分的被他们管辖。


  翻到最新的那一页,上面的内容看上去有些狗血,但是白澈那家伙对人性的把控非常细致,虽然他不太喜欢这种狗血小说,但是让她忍不住嘴角上扬。


  李思思在了解到凭借肚子里的孩子嫁入豪门无望后,就开始了各种各样的作妖,毕竟她是孕妇,那些人也不能把她怎么样,只能一个劲的安抚,努力满足她的需求。


  在与那位陈少爷孕检后驾车回家的途中,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争执,碰巧一辆大货车驶来……


  怀胎7月的李思思因此早产,那位陈公子失去了双腿。


  不行,这样还不够啊!我该给你添点什么好呢?


  白沫啃着手指关节,脑子不停往外冒坏水。


  有了!


  三天以后,香港豪宅区。


  一名身着白色女士西装的年轻女子搭乘着出租车缓缓驶入,她长相并不是绝美,但她身上有一股平常男子都难以达到的强大气场,引得前排的司机频频观看。


  陈映月扶着额头,想到最近家里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有些头疼。


  他们全家在香港虽然不算巨富,但也算是豪门望族,但是他们陈氏家族却是以家教而出名,平日里的生活也皆是低调。


  就像她,虽然也是锦衣玉食的长大,但却和同辈那些只懂得花钱泡男人的千金大小姐完全不同,她年纪轻轻就成为了一名法医,在香港刑事界也相当的有名。


  只不过他们家的这个传统怕要是打破了,她那个不成器的小弟,因为是老来得子,自幼就被娇生惯养宠坏了,现在竟然还闹出了这档子事。


  她又能怎么办?


  车子差不多到了,当看到站在大门口的那个人事,陈映月原以为能够很好把持住的表情崩了。


  大门处,李思思被值勤保安拦在了门口,不让她进去。


  于是,她便是连声哀哭了。


  “我是孩子的亲妈,我求求你们,让我进去,去看看她,看一眼我的女儿吧。”


  “这女人,她是不是疯了?怎么会这么不要脸的?!她这到底是要做什么?”陈映月一见那无耻到极尽李思思时,很是愤怒的轻喃着。然后打开车门下车朝着大门处走去。


  “你这个女人,到底是要做什么?我怎么就没见过你这么不要脸的人呢?”陈映月怒斥着高瑾。


  闻言,李思思立马的转身,用着可怜又讫求的眼神,含泪的看着曾妈,“映月姐,你跟他们说一下,让我进去吧。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想看看孩子而已。我没想过对大川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见见女儿。映月姐,你也是当妈……”突然之间似是意识到了什么,脸色微微的一变,然后懦懦怯怯的看着陈映月,一脸歉意的说道,“对不起,映月姐,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故意提起你没有生过孩子一事了。我只是一时口快,口不择言而已。你知道的,我这个人向来没什么心计,也不会拐弯,心里怎么想的,就怎么说了。不像别的人那样的会说话,还会拐弯。映月,抱歉,你跟他们说一下,让我进去吧。”


  她的鼻翼同样也是因为划坏而变的那么的难看。


  现在的李思思,看起来哪里还有以前的那副高高在上,一脸心高气傲的样子。此时的她,怎么看怎么的可怜,就好似一个被人遗弃的流浪者一般。是那样的无处容身,又无家可归。但是尽管如此,却依然还是心心念念的想着自己的女儿,希望能见她一面。


  这样的母爱,是何等的伟大又令人同情。


  警卫自然是认识陈映月的,在看到她出现时,便是将视线转到了她的身上,用着眼神问着她,是否要放这个女人进去见江老爷子。


  李思思又岂会看不明白警卫那眼神里透出来的意思,于是赶紧的对着陈映月又是不要尊严的讫求:“映月姐,我求你了。让我进去吧。我保证只是看一眼孩子而已,没有其他的想法。”


  不要生气,跟这种人生气是没有用的,陈映月努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李小姐,”冷冷淡淡没有任何的情绪起伏,对着李思思凉凉的说道的,“你很关心宝宝?”


  “我只想见见她而已。我没有别的想法。”依然还是那么怯懦的眼神看着陈映月


  “呵,”陈映月一声冷笑,“你这么关心宝宝,怎么会不知道宝宝现在不在家里,你说你只是想见小柔而已,你真的只是想见宝宝吗?我怎么觉的你还有其他的用意呢?你是宝宝的亲妈,你要见她,我们不能阻止你,但是,你用这个借口是不是也太牵强了一些呢?”


  陈映月的话直接点破了李思思的意图,没有给她留半点的脸面和台阶。


  “把她给我扔出去,我不想再看到她”


  ……


  观察了一场撕逼大戏,白沫的心情也是好的不行。


  这样就不好玩了,还要给你加点才行。


  几个月以后,上海一个小区里。几辆警车悄无声息地驶入小区内,路边不断有行人驻足观看。


  “快点!快点!”


  十几位警察快速下车展,秩序井然地冲上一栋楼开行动,各路媒体应声而动。


  一天以后,已经快要淡出人们视野的李思思上了头条。


  昔日人气小花今日成瘾君子。


  王俊凯昔日绯闻女友吸毒被抓。


  曾经的她今天的瘾君子。


  豪门梦破裂昔日纯情小花自甘堕落。


  


  高楼的顶层天台,李思思迎着冷风放声大笑。


  三个多月不见,李思思好似换了一个人似的。


  瘦的不行,眼眶深深的凹了下去,颧骨则是凸了出来。本来很有神的眼睛,在这一刻却是一点神采也没有,甚至还有一种暗淡的感觉。


  那戳着然头的手,青筋凸着,很瘦很瘦。


  “你还要跟着我多久,看了这么久的戏不累吗!”


  闻言白沫从暗处走出,黑色的长裙迎风飘荡,精致的脸蛋动人心魄,更引人注目的是她身上那股虚无缥缈的气质。


  看到她李思思的表情略显僵硬,她很清楚自己到底差了什么,气质这种东西绝非一朝一夕能够培养出的,即使系统给她换了一张再漂亮的脸她也很难撑起来。


  “我见过你”本应该是疑问句但现在她可以肯定了。


  “没错,我们见过”


  是她!李思思脸色顿时变得难看起来。


  “你现在这是卖身了?”


  白沫斜了斜脑袋,道:“你也可以这么说,虽然最近忙了点但这种生活还是挺有意思的,尤其是看到你现在的惨样,我只需要动动手……”


  “你就是个疯子!”


  白沫耸耸肩,“随便你怎么说,我有疯的资本,这就是我和你的区别”,白沫扬扬下巴骄傲的姿态犹如天生的女王,“我从来不会把全部的希望寄托在其他人身上”。


  “要是你真的有说得那么漂亮,你会成现在这样?”李思思完全不相信她会有表面上的那么风光,毕竟这些活在沙雕童话世界里的小公举又怎么会懂得人间的痛苦。


  “啊,是了。我这辈子最大的缺点就是心软,所以才会信了你和那家伙的鬼话,不过没关系我自己改了,不过你看来是改不了了,没有他人的帮扶你永远也成不了大事,就像你现在的样子,一个彻头彻尾的废物!”


  李思思不服道,“那又怎么样,别忘了有多少人一辈子都忘不了我,你比得上吗!”


  白沫笑了出来,她是真的被李思思给逗乐了,扶扶额又有些无奈,“你还不明白嘛,他们对你念念不忘的原因只是因为你死了,所以他们只会记得你的好,如果你还‘活着’,他们也只会厌恶,厌恶你破坏他的感情毁了他的前途……”


  “够了!”李思思竭尽全力去打断白沫的话“你们口口声声说爱,可你们的爱全都是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上的,你们就是一群自私自利的吸血鬼,如果没有命运的偏爱你们谁都不是”。


  “你错了……”白沫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她,“命运的偏爱给了我一个好的出生,我能获得拥有的一切靠的是自己的努力,如果从来一次我也不会改变我当初的决定,16岁的我或许会为爱去犯傻,但18岁的我不会再为他原地踏步,要不然你会有机会?”


  “我还是不明白……一味地想着自己,不去为他付出,这样的你又怎么能赢得爱情”


  说起来容易但事实上也只有她知道这过程有多艰难有多累,不停去寻找目标情侣的间隙去挑拨离间,甚至还要在吃亏后忍着对方的厌恶说没关系,这些已经是她的常态了。


  但是她没得选,要想胜过那些天之女除了依靠系统的帮助别无他法。


  “你把爱情想得太美好了,男人的劣根就叫犯贱,再美好的爱情随着时间的沉淀也只会转化为亲情,不要指望着靠男人,也不要相信那些我会养你之类的鬼话……”


  “够了!”李思思愤然打断白沫的话,“我为他付出了那么多,他不爱我那还有什么意义!我18岁就跟他在一起了,我为了他放弃了考大学的机会,在家里替他孝敬父母。可结果呢?他在外面又找了一个女人,他的爸妈从来都没有待见过我,我亲手抚养大的孩子也支持我跟他离婚,我凭什么要遭受这一切!”


  白沫嘴角抽了抽,肩头不停的颤抖,最后实在忍不住笑出来,“这就是你留下那些孩子替你受苦的理由,我实在搞不懂你,明明已经不再相信自己的孩子,却依旧选择相信爱情,你脑子里是怎么长的。”


  李思思这回是真的怒了,“我不许你这么说,易烊千玺、王源、白澈……他们每一个人我都是真心爱过的,至于那些孩子,如果孩子不能维持好父母之间的爱情,那他们都什么用?”


  白沫你是很无语了,况且她也不是来和李思思聊天的,“这种事情值得自豪么,还有你已经无药可救,你不会就那么轻易的死去,你要活着,再痛苦的活下去,直到那些被你生下来的孩子们解脱为止”。


  


  好无聊,又开始无聊了。


  这个时空内李思思刚刚生下的那个孩子不会受到命运的干涉和惩罚,他们协衡者也不得去干涉,未来的路要由那个孩子自己走。


  而归他们管的那些人,卡利斯特是个大爷,为了维持这个时空内甜甜甜的主基调,如果卡利斯特和王俊凯出了什么问题,他们只能尽可能的去调和引导,不可能粗□□涉。


  王源和叶晓雨两个人都处于任务之外,感情之间的事他们无权干涉;Mindy和易烊千玺就不更不用说了,甜蜜恋爱携手为王,一句话可以概括。


  到处都是恋爱的臭酸味,真心伤不起!


  打开时空一的文档室,掌握着整个时空命运之力基调的水晶球被放置在正中间,那些被确定好命运的对象则作为一本本命运之书被陈列在屏幕上。


  命运一出生就决定了,听起来很残酷,但其实还是靠自己,如果你奋力反抗,命运也不得不为你屈服。


  像叶晓雨这种因为外面干什么?脱离在命运掌控之外的人少之又少。


  话说回来,她还不知道时空1的那个自己怎么样了,她也算是强行把那个小姑娘逆天改命,只不过没有成功罢了。


  以她对白澈的了解,白澈是绝对不会帮那个自己强行逆转时空的,所以他到底是怎么把后面圆回来了呢?


  真的很好奇啊,要不要去看一看?这种想法,就像一只小猫无形中用爪子在挠着她的心。


  看就看吧,只要不被那家伙发现就好了。


  就这么想着,白沫将那一本属于Mindy和易烊千玺的命运之书拿到了出来。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


  凭什么!凭什么要这么对她!


  盯着面前的命运之书书,一声声不满的质问在胸膛中蔓延。


  气到极致,她竟然笑了出来。


  果然,我就不应该相信你的鬼话。


  白沫目光死死地盯着面前的命运之书然后拿了起来,斯拉几声,原本完好无损的命运之书被撕了个粉碎。


  白沫一脚踩上一片还算完好的纸页,脚踝微微用力来回扭动摩擦。


  是啊,的确是这样的,能决定我命运的人只有我自己。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