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88、大结局

 3月份,叶晓雨生日


  “真的不需要换个发型吗?”


  正式出发见家长之前,王源和叶雨反复讨论了他当天的衣着打扮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有最重要的发型。


  因为刘海太长扎眼睛,所以此次王源剪了一个与眉毛平齐的狗啃刘海。


  天知道的剪了一个易烊千玺同款狗啃刘海后,女朋友那强忍着不要笑出来的表情深深刺痛他那幼小的心灵,以至于他进机场还得拿衣服遮住头不让粉丝看见。


  为了见家长而无限担忧中。


  “没关系,挺帅的”叶晓雨夸赞道。


  王源“……我怎么觉得可信度那么低呢?”


  


  王源是打车到叶晓雨家门小区门口的,虽然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叶晓雨家,但还是有些忐忑。再怎么样叶晓雨也是货真价实的白富美,她家人能接受自己吗?


  “来了,来了,源儿~”


  叶晓雨蹦蹦跳跳的过来,今天穿着一袭浅蓝色的薄纱连衣裙,很漂亮灵动,行走之间飘逸感十足,一靠近就朝王源扑去。


  虽然表面上王源很无奈,但是脸上的笑意是怎么都藏不住的,“哟,真拿你没办法……先进去啦!”


  王源几乎是半搂半扛得把叶晓雨带进小区的,然后就看见叶晓雨特意开来接他的座驾,一辆自行车。


  “我以为你是直接走过来的”


  “走路出来太久了,我特意开车来接你的”


  叶晓雨可真不是在开玩笑,她家的房子处于这个高档小区的里面位置,步行出门怎么也得20分钟。


  “要我载你吗?”叶晓雨仰起头“认真”得询问道。


  王源冷笑一声,“想什么呢?坐后面去”。


  “话说回来,源儿,你们男生坐自行车不会咯得慌吗?”


  王源“……坐稳,走了!”


  说实话,这是王源第一次骑自行车载人,载的还是自己的女朋友,他以前都没想过那种偶像剧里的情节会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


  一双柔软的手臂环绕着他的腰身,他能够感觉到她紧靠着他的背,那一份恰到好处的重量就这样依靠着他。


  海风吹来轻轻撩起散落的发丝,不远处传来海鸥的叫声,一对有情人谁都不忍心打破这难得的美好时光。


  只不过,“该往哪边走?”


  说起来还有点小尴尬,这不是他第一次来了,但前几次着急见她都是走小路抄近道,所以这大路该怎么走他还真不知道。


  这人也太不解风情了吧!


  王源:亲,我真不是故意的。


  接下来都是在叶晓雨的指导下上路。


  自行车行驶到半路,王源的视野豁然开朗,道路下方的竟然是一片洁白的沙滩。


  “哇~”


  叶晓雨笑了笑,“今天晚上带你来这散步啊!”


  王源:“小小,以后想要个什么样的家?”


  叶晓雨:???怎么话题转变得那么快啊!


  叶晓雨本来在自我惆怅中,紧接着就听到王源说。


  “我打算在出国前买套房,但北京的雾霾太重了,重庆那个气候又你受不了,你说在哪买好呢?”


  叶晓雨:“……这个你得问你爸妈去,我给不了你意见。”


  好像说错话了,即使有了这种意识,但是他还是不知道自己哪里说错了。


  只能选择转移话题,“你倒是提醒我了,我把我们的事跟我爸妈提了……”


  “他们怎么说?”叶晓雨瞬间来了精神。


  “不就那样……”


  卖哪门子的关子,叶晓雨在王源的的腰部用力捏了一把,这突然的袭击差点让王源连带着自行车险些翻车。


  “不要乱动”,王源说话声音带上了些严厉,摔着他没事摔了她,他可担待不起。


  “那你快说,别卖关子”


  叶晓雨这着急的模样王源也没有逗弄她的心思了,“我都快19的人了,我谈个恋爱爸妈能说什么,他们就是让我克制一点、注意一点,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以后结婚礼金该给多少。”


  叶晓雨:???


  “不用这样吧?”


  “该给的还是要给的,你跟我都是独生子女,以后家庭负担蛮大的,我要不多出点礼金,你爸妈哪有那么容易放人?”


  叶晓雨一阵无语,“这个你不用考虑那么多,养老问题,我爸妈他们就没考虑我,他们都有养老保险,而且他们的积蓄,晚年没我也能绕地球浪几圈”。


  这种自嘲的话,王源听着倒是有些心酸,只好安慰她,“你也不用想那么多,以后我陪你常回去看看”。


  “嗯”叶晓雨额头紧紧贴着王源的背部,闷闷的发出一声。


  到达叶晓雨家的时候,叶晓雨家的四位老人已经在忙活了,叶晓雨本来想去帮忙,但是被以今天是寿星怎么也不能让叶晓雨动手为由,赶上楼去拆礼物了。


  然后王源就得一个人在这帮忙,这个时候王源就万分感谢他的老妈,多么的有先见之明让他学了做饭。


  “小源,和叶子认识了挺多年了吧?”


  终于要开始了吗?王源已经做好了被查户口的准备了。


  “认识了挺多年了。”


  与上一次见相比,四位老人家看到他的眼神柔和了很多。


  其中一位满意的点了点头,“我们都看得出来,叶子是真心喜欢你的,以后有你照顾叶子,我们也可以放心了”


  王源:???


  这进度条涨得也太快了吧,他都做好了过五关斩六将的准备了,还有说到照顾,其实一直都是叶晓雨在照顾他吧!


  “小叶子是我们一手带大的,我知道你们现在年轻人啊,我们我们这群老骨头已经跟不上你们的时代了,我们就是希望她能找个合适的对象能够陪着她,我们这几个老家伙也活不了多久了”


  “爷爷,你别那么说……”


  他挥了挥手,很是大气,“行了行了,不说那么多,你们年轻人现在的思维呀,我们这些老家伙也理解不了,总之你和叶子别学她那对不靠谱的爸妈就行了。跟我们说什么国家政策,要跟上时代的步伐,谈恋爱不想结婚还跟我们说要什么丁克,还不好不容易怀上了还想给打掉……哼!”


  王源张大嘴巴,他完全没想到,竟然还会有这么一处。


  “你跟孩子说那么多干嘛?小源,你上跟叶子聊聊,我能够看得出来,她这段时间压力很大,但她怕我们担心不跟我们说,你去跟她谈吧!”


  “好”


  王源刚上楼梯就在走廊里看见了叶晓雨,她靠着墙壁似乎久等多时了。


  “在等我?”


  叶晓雨点点头。


  “他们跟你说了什么?”


  王源微微一笑,“他们说让我好好照顾你?”


  叶晓雨小脸一红,“快点过来帮我拆礼物”。


  到他房间他就真的被吓了一跳,一边是将堆积如山的快递和另一方则是堆了一大堆的纸箱子,还有一堆是各式各样的精美礼物盒。


  王源表情有些僵硬,“那么多吗?”


  叶晓雨推王源进去,嘴里还嚷嚷着,“剪刀在桌子上,快点拿过来帮我拆礼物,要不然今天晚上吃晚饭了,礼物还拆不完”。


  说完也不管王源,前去进行自己的拆礼物大业了。


  过了一会儿王源还没有过来,他忍不住的回头看,然后就看到王源那有些发黑的脸色,还有手上的物品。左手一包烟、一个打火机,右手一个烟灰缸。


  完了!


  王源几乎是从嗓子眼里挤出这句话的,“你给最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


  几分钟以后两人盘着腿,坐在地毯上面面相觑。


  “从什么时候开始?”


  王源觉得自己很失败,他没有给她做好一个榜样,他还成功的带坏了她,他一会哪还有脸去见她父母啊!


  “一个星期以前”,本就理亏的叶晓雨低着头,认错态度非常良好。


  “一个星期以前?”王源思考了一下他的行程,然后发现一个星期以前是《怦然心动》最为关键的一部分的拍摄,为此叶晓雨甚至隔绝了与外界的联系。


  同时那段时间里,他对她也是担心到不行的,好在看叶晓雨离开剧组以后依旧正常,也没有说些什么。


  现在看来,他果然就应该接受那家伙都给自己的提示,说什么也不能让叶晓雨参与这部电影。


  “失眠吗?”


  叶晓雨点了点头。


  王源一巴掌拍在自己脸上,他现在真的有点生气了,“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我不想麻烦你”叶晓雨声音沉沉的,听起来有些哀伤。


  “呵!”王源简直要被她气笑了,怕麻烦我,我是你男朋友,你不麻烦我还能麻烦谁去?


  “把头抬起来”


  “嗯?……”


  双唇在她抬起头的那一刻被人攫住了,他的右手扣着她的脖子。


  他的吻带着些怒意,激烈却又不失温柔,舌尖直入,拖着她的就是纠缠在一起,就好似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蔓藤,抵死纠缠。怎么都不够,不愿意松口,就想这么一起吻着她,纠着她,缠着她。


  那只扣在她脖子上的右手,没有歇着,慢慢下移,有一下没一下的抓着……


  “唔……”叶晓雨一声嘤咛,身子微有些有软。


  双手往地面一上撑,回应着他的热吻。


  “唔,源儿~”叶晓雨轻声嘤咛唤着他的名字,柔柔软软,又酥酥绵绵。


  考虑到这里毕竟是人家的底盘,就算她做错事,他也不能这样惩罚叶晓雨,最终没有吻的太久,很快的便是放开了她。只是那只流氓手却是没有要离开的意思,继续一下一下的抓着,很是享受又沉迷。


  “知道错了吗?”虽然手上进行着流氓的动作,但脸上的表情非常严肃。


  叶晓雨红着脸点头,心中还是有些腹诽,这人怎么那么会耍流氓。


  “以后心里不舒服跟我说,烟就不要抽了,我陪你”


  “嗯”叶晓雨眼睫毛擦了擦,脑袋靠上他的肩膀。


  王源会心一笑,轻轻的吐了一句话:“宝贝儿,看着是挺瘦的,但挺有肉”


  说着又按了两下。


  “王源,你真讨厌!”叶晓雨红着脸一声娇嗔。


  “你不就是喜欢我这一点吗?”


  叶晓雨撇了撇嘴,有些懊恼,“你就会欺负我!”


  王源笑而不语。


  “小源、叶子,下来吃饭了”


  听见喊声,两个人才从地面上爬起来,理了理衣服。


  从这一刻起叶晓雨真正有些紧张了。


  王源似乎是察觉到了,对她伸出了手,轻声道,“我们走吧!”


  叶晓雨点了点头,握住了王源的手。


  他的手有点凉,掌心之中微微有汗,看来紧张的不止是自己。


  想到这儿叶晓雨的心情就莫名好了很多。


  叶晓雨比王源走得快些,王源在后面能够感受到她心情的愉悦,默默得手上握的用力了些。


  见父母还只是一个开端,未来他们的路还很长,他还他们还会遇到很多挫折、分歧,那又如何呢?


  此生,你不来,我不老,你若不离我便不弃。


  “晓雨,遇见你,是我一生的幸运。”


  叶晓雨回过头来看着这个突然对自己飚情话的大男孩。


  “王源,遇见你真好”


作者有话要说:  故事就写到这里吧!


这个故事从开始到现在已经有一年了,应该算是我完结最快的作品了,同时也是我大纲没怎么改过的作品。


叶晓雨应该算是我笔下身为普通的一个主角,在另外两位女主角的超强光环下,她看起来普通的不行,以至于自己都怀疑自己是不是主角。


至于她是不是那是肯定的,只不过她是白澈的女主角。接下来在时空一,王源的女主角也该登场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