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87、时空二

 “我已经制定好行程了,从北岛的奥克兰(Auckland)开始,到南岛的中奥塔哥(Central Otago)结束,一共18天,你没意见吧?”

  叶晓雨乖乖点头,她现在是失忆状态,还能说什么呢?

  从这段时间的相处下来,叶晓雨已经发现了一个问题,她也是对王源有所抗拒,这具身体残留的意识对她的影响也就越大。

  所以她只能尽量的去接受王源。

  “真乖!”

  王源弯下腰,在叶晓雨脸上用力的亲了一下。

  叶晓雨被他这一下亲的就像是中了定身术一般,一股炽热瞬间传遍全身,令她整个人都有些颤栗似的,以至于一时间完全傻住了。

  “傻妞,怎么还是那么容易害羞?”

  说着一只手掐着那柔滑的脸蛋,就作势要吻上娇艳欲滴的红唇。

  叶晓雨羞红着脸把王源推开,“我要收拾东西了,你去看看今天中午吃什么?”。

  “嗯”王源拿着手机熟练地上网查询,通过落地窗,望着窗外的美景,他的心情就格外的好,这种日子过得实在太舒坦了,舒坦的都不想结束。

  如果她永远都不回复记忆就好了,这样她就可以一直留在他身边。

  想象很美好,现实很骨感。

  明明已经恢复了记忆,还要装作什么都想不起来的叶晓雨已经要为自己以后的日子担忧了。

  热恋中的男女都是没有理智的,所以王源能对她做出点什么,她是真的不意外。

  如果说这几天,她现在还可以用生理期来推脱王源的亲热,而且他们现在的状态,饱暖思□□什么的,再过两天她不想莫名其妙的就……

  一边想着叶晓雨收拾好自己的衣服以后,就开始帮王源收拾了,自己这老妈的性格怎么就改不了呢!

  将叠好的衣服塞进王源的行李箱里。

  不经意间就碰到了压在衣服最下面的一个小盒子。

  这是什么?

  叶晓雨随手拿起来打开一看,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盒子里放着一枚闪闪发亮的钻戒,主石两侧密密镶嵌着碎钻流畅地组成心形。

  叶晓雨呆呆的睁大眼睛,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

  玛丽莲梦露曾经说过:Diamonds are a Girl's Best Friend

  是啊,哪个女孩子不喜欢熠熠生辉的珠宝钻石呢?

  叶晓雨并不知道王源为这枚钻戒付出了多大的代价,DE BEERS的 Infinity Heart,有5.02克拉,钻石恒久远,一颗就破产。

  为了这枚钻戒,王源可以说是把全部身家都要搭上了,已经快要沦落到卖房的地步了。

  “今天中午吃烤羊羔,没问题吧?”王源已经查好了,并开始询问叶晓雨的意见。

  “没问题!”叶晓雨匆匆忙忙的把盒子关闭放回原位。

  

  中奥塔哥是一个人烟稀小的旅游小区,位处于南岛的中心,著名旅游小镇皇后镇(Queenstown)邻近2小时车程内的山岳地区。中奥塔哥由一连串湾湾河道与深幽河谷所构成,以往曾经是淘金时代的重要区域。如今在蜿蜒山丘上沿路前行,仍然可以看到往日前来淘金工所走过的古道。那些远在百年前所兴建成的引水道,正正成为今日葡萄酒庄园内的灌水系统基础。

  来到葡萄庄园叶晓雨还是有些可惜的,如果能早来两个月就好了,5月份正是品尝夏末秋初收成后酿做出来第一口酒的最好时间!

  两人随意找了一家民宿住下,想着先休息一晚上明天再游玩。

  王源和叶晓雨个拿着一杯葡萄酒细细品尝着,迎着落日余晖喝着小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新西兰的葡萄酒味道还真是不错的”叶晓雨轻晃手里的杯子使就醒开,才慢悠悠地开始品尝,“成色还不错,应该是今年的新酿的,可惜来的不是时候,要不要可以尝到新鲜的酒”

  “哦。你好像很懂?”

  “略懂,略懂”叶晓雨眼波一荡,轻飘飘扫了王源一眼,配上酥软的声音,王源就觉得自己的骨头可能要酥掉了。

  她有点不一样了。

  “不喝了,羊排要配红酒才红酒才好喝”王源笑了笑眼神异常宠溺,“今天晚上就定羊排了,这酒可不能浪费”

  说完了拿起叶晓雨没有喝完的那一杯酒,一饮而尽。

  叶晓雨来不及阻止,只能在心里暗自唾骂流氓。

  王源似乎是看出了叶晓雨的想法,笑眯眯道,“浪费可不是什么好习惯”。

  叶晓雨才不吃这套,推开他凑过来妄图偷香的脸,偏偏心头那股小女儿家的羞涩怎么也掩盖不了。

  “你注意一点,会被拍到的”

  “怕什么,大不了公开,反正你和我现在都处于半过气状态”

  如果王源不说后面那句叶晓雨不会有太大反正,然而添上后面那句,哪壶不开提哪壶。

  叶晓雨觉得自己选择撒手走人已经是好脾气了。

  只不过没走多久,就突然间停住,回头看了一眼,不出所料得看见了那个紧随其后的人。

  对方步履轻盈,并不着急。

  叶晓雨一阵心塞,“你就不打算哄哄我吗?”

  王源:“我做错什么了吗?”

  叶晓雨:……直破天际的家伙到底是怎么骗到这傻妞的!

  

  每次到了晚上,叶晓雨总是最为头痛的,因为她永远猜不到王源什么时候会化身为狼,把她吃完抹干净。

  或许是今天玩的太累了,叶晓雨早早的就上床休息了。

  王源洗完澡出来就看到叶晓雨睡梦中那张舒适的小脸。

  勾唇很是舒心的一笑,伸出左手欲抚上她的脸颊。

  他的右手还没触到她的脸颊,叶晓雨便是好像感觉到了一般,睁开了双眸。

  “你要干嘛?”

  这带着质问和警惕的语气,让王源的心一阵抽痛。

  “睡吧!”

  “王源,我问你一个问题,你要老实回答我”

  “问呗!”

  王源搂着叶晓雨小腰的手臂默默缩紧了些。

  “在美国读书的那几年谈过几个女朋友?”

  送命题啊!

  王源猛然睁开双眼,就看见叶晓雨那充满八卦的眼神……这反应不太对吧!

  “没有”

  “你当我傻!”叶晓雨顿时不乐意。

  “好吧,好吧!怕你了,如果真要说,就一个”

  说到这王源坐起身,表情不太自然。

  “那你跟她交往了多久?”叶晓雨坚持不懈地挖八卦。

  “交往将近一年,后面几年就再也没有谈过了”

  “为什么不再谈几个呢?”

  王源:……这是什么问题。

  “……还是说她好得让你念念不忘”

  说到这叶晓雨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她开始泛酸了。虽然说最开始的初衷是八卦,但听王源说起另外一个人她心里却不太舒服。

  平心而论,“她是挺不错的,念念不忘不至于,但绝对是印象深刻……”

  深刻到他接下来几年都没敢谈恋爱。

  “那我和她哪个更好?”

  叶晓雨发誓在吃醋的绝不是她本人,都是这具身体的锅。

  “抱歉,晓雨我不想提她”王源看了她一眼,有些忧郁和哀伤,背对着她重新躺下去。

  叶晓雨张了张嘴,按照她的预想,她应该把王源拉起来继续死缠烂打直到他受不了位置,但是王源刚刚那个样子她问不出口了。

  她是不是过分了?

  重新缩进被子里,额头抵着王源的背部蹭了蹭。

  “王源,对不起!”

  王源翻了过来,“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我不应该问你那些问题的”

  傻妞!王源露出一个笑容,一只手轻轻抚摸上叶晓雨散落的头发,语气格外的温柔,“你知道我不会怪你的”。

  温热的气息打在脸上,对于好不容易才接受与王源同床共枕的叶晓雨来说,极具暗示性的地点加上暧昧的行为,似乎是又一次挑战了她的极限。

  “嗯”尽管存在歧义和误差,但高速的心跳让她现在真正的理解了什么叫小鹿乱撞。

  “如果真的觉得对不起,那就来点实质的吧!”

  话锋一转王源原本在抚摸那及腰秀发的手一个用力把叶晓雨带到了怀里。

  “不行!”叶晓雨一个激灵挣脱了王源,瞬间抱着被子撤离到床的另一边。

  王八蛋!她就知道这家伙没安好心,刚刚觉得他帅气什么的一定是错觉。

  “哈哈……”王源干笑了几声,想缓解尴尬的气氛,“逗你玩的……”

  真的是在逗她玩吗?古人云,饱暖思□□,她绝不相信在这种闲适的环境下王源会对她一点想法都没有。

  搂着胸前的被子往后挪了挪,还是有些害怕,如果王源跟她用强,就算她再不愿意这具身体也会选择顺从。

  所以,“我今天晚上睡沙发吧!”王源原本就勉强的笑容已经快撑不住了,抱起枕头跳下床,“你睡床,我去睡沙发”。

  王源走的倒是很干脆,除了背影有些凄凉以外。

  看着王源躺上沙发,叶晓雨心中的不忍直迸发,这样真的和吗?

  “王源,对不起”“为什么又要道歉?”

  王源背对着她,她没法看见他的表情。

  “我不应该随便对你发脾气、耍小性子的……”

  “多大点事,宠你应该的”

  “还有……对不起!”或许是叶晓雨过于郑重的语气被王源察觉到了,他爬起来直视叶晓雨。

  “……你过来睡吧!”

  “你……真的希望我过去睡吗?”

  叶晓雨沉默了许久,没有给出答案,只是再一次的道歉,“王源,真的对不起!”

  其实你想说的不是这个吧!

  “我说过的,不用道歉……其实……你想道歉的不是这个吧?……”

  “……”叶晓雨低着头不敢和王源对视。

  “时候不早,睡吧!”

  即使不躺在同一张床上,两人也皆是背对着背一夜未眠,原本贴近的两颗心从这一夜起悄无声息地被一层薄膜隔开了。

  

  “为什么好端端要喝酒?”

  王源不知道从哪里弄来两个超大的啤酒杯,开始往里倒酒,“新西兰的啤酒值得一尝”。

  “我知道”,这个她也听说过,但是还是没有回答她为什么莫名其妙要喝酒。

  “喝酒不是主要目的,我们似乎很久没有好好聊天了”

  “是蛮久了”自从她换回来以后她就在尽量避免和王源进行深刻交流,为的就是怕露出马脚,现在她有点危险了。

  看一个偌大的啤酒杯快被倒满,叶晓雨连忙阻止道,“我酒量不好”。

  “没事,我酒量也不好”王源那副笑眯眯地模样实在是让人拒绝不了。

  王源不知道又从哪里弄到了花生米,现在可好想拒绝都不行了。

  一会儿该怎么办好啊!

  没过多久,碰的一声,王源趴到桌子上。

  “王源?”叶晓雨用手戳了戳王源那红得发烫的脸蛋,“这就倒了?”

  看了看几乎要摆满一个桌面的酒瓶,“酒量不行啊!”

  正处于半醉半醒状态的王源很想反驳,无奈身体不给力,大脑也昏昏沉沉的。

  这怎么跟他的预想不一样呢,按照他原来的计划灌醉叶晓雨就算不能让她酒后吐真言也能借此亲近一番。

  在喝酒这方面他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万万没想到叶晓雨之前的那句酒量不好,不是推辞是谦虚。

  然后他就很没面子得被叶晓雨扛回去。一把把王源扔到床上,驼了他一路的叶晓雨终于能够歇会了。

  不过要把他怎么办呢?

  一块睡,她嫌弃他那一身的酒气;自己去睡沙发,她又不想;把他从床上踹下去,这具身体首先不干。

  所以……任命吧,真是个冤家!帮王源脱下上衣,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结实的肌肉,典型的穿衣显瘦脱衣有肉。

  如果说是平时她大概能吹个口哨去调侃对方身材好,但是这种情况下,怎么那么尴尬呢?

  叶晓雨抹去额头的汗水,本身有点泛红的小脸现在快成煮熟的虾了。

  这种时候一个电话拯救了她。

  “嗯,没错我都想起来……你看见我了?你也在新西兰?……怎么不来打个照顾?……呵呵……那货算不上男朋友……勉强是朋友……帮我跟导师说一声我会按时回去的……你千万不要去找他,我会自己解决……还没想好怎么说……我真的不能这样了,我欠他已经够多了,我一辈子都还不清……不,你不明白我的意思……”

  叶晓雨看了看还在沉睡的王源,走到阳台上,“好吧,我承认,我是有点喜欢他,喜欢这个趁人之危、不负责任的混蛋……给我一点时间,我想听他说一声喜欢我”

  正在和好友争辩的叶晓雨并没有注意到“喝醉”的王源一直紧闭的双瞳裂开了一条缝,眼缝间有泉水上涌,咸苦的液体顺着眼角滑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