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羽非落

afd同名

100、另一个世界你我的爱不变(8)

从北京去往苏州的飞机上,温妮莎托着下巴饶有兴致的看着王源的不爽脸。


  “王源啊,王源,你也有今天”


  王源努力做到面无表情,“之前就说好了的,你这次来回的路费我包了,你负责给我带路”。


  温妮莎摆出个无奈的手势,“我只是在感慨,你居然会沦落到让我给你带路去叶晓雨家的地步”。


  王源嘴角抽了抽,“我不想听你说话”。


  温妮莎耸耸肩,你又能拿我怎么样?


  来到金鸡湖大道以南,高和路旁,独墅湖北侧,王源这才知道,温妮莎说叶晓雨买了园林真的不是在开玩笑。


  苏州绿城桃花源,中国最贵的别墅区之一。


  他们是打车过来的,这一次在小区门口,王源刷脸也不管用,保安坚持要让户主出来接人,然后温妮莎打了叶晓雨电话,让他出来接人。


  过了一会儿叶晓雨出来了。


  “妮莎”“琳娜”


  两个各有千秋的漂亮女人拥抱在一起。


  “咳咳”王源咳嗽两声,本能的有些不爽。


  你咳个屁啊!


  事实证明不爽的不只是王源。


  叶晓雨:“你要是病了,你就别进来了,我家美食太多,怕你消受不起”


  王源:……日常的心塞呢


  中亘积水,浚治成池,弥漫处“望若湖泊”。园多隙地,缀为花圃、竹丛、果园、桃林,建筑物则稀疏错落。


  “感觉是进了拙政园”王源跟在他后面一路欣赏着这里的景观,他们是步行到这里,他一路上都在努力数着这里到底有几户人家。


  叶晓雨回头看了一眼王源,“的确,这里的可以说是仿造拙政园1:1建造,其实我最开始是考虑拙政别墅的,那就在拙政园旁边,后来我仔细考虑了一下,那我负担不起,然后就选了这”。


  “那你买这房花多少钱?”温妮莎问出了王源想问的问题。


  叶晓雨考虑了一下购房价格,外加装修费用,然后还有各种物业费等杂七杂八的费用,“不贵,钱这种东西没了还可以再赚”。


  王源嘴角无形抽了抽,“看得真开呀你!”


  叶晓雨只当王源在夸自己,嘴角上扬了些。


  “对了,这里中心的位置有一个公共园林叫遐观园,你们可以去参观一下”


  走了一会儿,总算到叶晓雨家,只见大红灯笼,红色大门凸出喜庆、祥和的气氛,以路边竹林半遮半掩。


  进去才发现他们是最晚到的,里面一伙人已经吃的热火朝天多大,绝大多数都是肤色各异的外国俊男美女。


  院子的一角,放置着一个巨大的炉子,王源走过去一看,一只处理完毕的羊被放置在烧烤架上不停的烘烤,除此之外,还有几个厨师在那边不停的烘烤着其他的食物。


  “哇塞,这也太豪了吧!”


  王源都忍不住感慨,看人家这生日过的。


  叶晓雨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身边,“烤全羊还没好,不过烤羊肉串应该还有吧,还有就是水果、冰淇淋你们自己拿吧!”


  长长路尽头是一间茶室,四方的庭院、圆拱门、万年青。


  待温妮莎把前院转完以后,王源那货已经拿起几串羊肉串在啃了。


  温妮莎:……没出息的家伙。


  “需要我带你去逛逛吗?”叶晓雨笑着走上前。


  温妮莎:“那就多谢了”


  “请”


  进户首入眼帘的就是与白色墙面相呼应的水墨画,木质几柜上摆放瓷白花瓶,插上莲蓬枝,集静谧与清雅为一体,宛如一首凝练的诗歌,处处流露出意洁高雅、无花自芳的气息。


  客厅家具线条简约流畅,不同材质的运用和碰撞,凸显新中式风格特有的质感和美感。“山”的元素点缀其中,巧妙地融入中式风格屏风、吊灯、桌几等家具,赋予空间隐约悠远的意境。


  餐厅背景装修设计和客厅采用同样的皮革硬包材质,与客厅呼应,形成空间的连贯。中式背景墙画饰中一抹淡雅绿的点缀恰到好处,营造一个温馨而优雅的餐厅氛围。


  方桌圆椅,代表着东方人为人处世方圆有度,同时原木家具给人更多的是温暖与舒适的生活感,即使选用了深咖色,不仅没有厚重感,反而能带来一种沉稳、安静的氛围。


  “我一直以为中式装修会太过沉闷,现在看来挺不错的”


  叶晓雨耸耸肩,你知不知道我在装修上花了多少钱,还有家具这些软件玩意,她可没少在这上面银子。


  “想去后院看看吗?”


  “你还有后院!”温妮莎吃惊道,不过想想也是,叶晓雨这房子如果按距离计算一些人位于这片小区的最里面了,也就是临湖别墅,那么这价钱么也绝对不会便宜到哪去。


  “跟我来呗”


  古色古香的走廊搭配着宫灯,有一种穿越的感觉。


  步移景异,四季树木礼宾阵容,曲径通幽,水池与绿植、亭台楼榭、廊庑回转,错落有致、层叠起伏,围合出胜致雅境。


  庭院中的池塘,清澈见底,鱼儿嬉戏。无际的天空,碧蓝无比,白云飘动;那飘动的白云,似诉说着一段悠久的故事,吸引着你的眼球。


  温妮莎:“你这房子看的我也很心动啊!”


  叶晓雨拍了拍温妮莎的肩膀,“那就加油吧,总有一天你也买得起的”。


  “话说回来,你和王源现在……”


  叶晓雨面色顿时沉了下来,“我跟他现在没什么关系”。


  “其实……我和王源……”看着叶晓雨的脸色温妮莎突然说不下去了。


  她自然希望王源能够好好的生活,同时她也是有自己私心的。


  “别聊啦,烤全羊好了”


  叶晓雨一回头就看见她这场生日会的发起人柏特莱姆目瞪口呆的看着她们,当然这份正经不是针对叶晓雨的,而是针对站在叶晓雨身边的温妮莎。


  以叶晓雨对柏特莱姆的了解,面对温妮莎这种类型的美女,他通常都会感兴趣的,当然这个感兴趣也是分类型的,但是柏特莱姆的这个表情着实有些古怪。


  “温妮莎~”柏特莱姆念出了温妮莎的名字。


  温妮莎表情也有些古怪,但她努力做到了,“好久不见”。


  叶晓雨对这种状况有些好奇,在她的认识里,柏特莱姆就算遇到前女友也没这种表情。


  “你们认识吗?”


  柏特莱姆似乎是不太想回忆,“吃过几次饭”。


  “哦?”对于这货的话叶晓雨完全不相信,约会就约会这货向来直说的,所以一定有问题……


  柏特莱姆看这架势也知道瞒不过叶晓雨了,只好把叶晓雨拉到一边,“我建议你离温妮莎远点”。


  “怎么你们一个个的都这样”叶晓雨脱口而出。


  柏特莱姆:“还有谁???”


  叶晓雨下意识的看一下某个蹲在大门口,边喝酸奶边啃羊肉的二货。


  柏特莱姆:哦~懂了,又是一个被温妮莎外表所欺骗的蠢货。


  柏特莱姆在叶晓雨耳边轻语了两个单词:LGBT、Frigidity。


  叶晓雨:目瞪狗呆!


  “这也太劲爆了吧!”


  转念一想,“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柏特莱姆:……雨女无瓜。


  以这货的性格,她大概能猜到是什么情况,所以说,王源这货到底经历了些什么。


  叶晓雨生日两天以后,北京王源家


  “准备走了?”温妮莎看着现在收拾东西的王源。


  王源低头往自己的箱子里塞东西,“春假结束了,当然得回去上课”。


  “你今年是要毕业了吧?”温妮莎思索着第1次见到王源的时候。


  “没错,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就过去”王源也被温妮莎勾起了在美国的回忆,不过他可没有忘记今天温妮莎来找他可是有正事要说说,“有什么事就赶紧说吧!”


  “我有点事想求你帮忙”温妮莎低下脑袋,声音闷闷的。


  “什么事情,那说好了不不能是违法犯罪的”


  “当然不会”温妮莎欲言又止,洁白的脸蛋泛上了一层粉红,竟开始不好意思,“我想请你陪我再来一次”。


  “来一次什么?”王源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一股寒意从背脊蔓延而上。


  “我们曾经做过的那种事喽”


评论

热度(3)